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我市举行纪念立夏节(商南)起义和六霍起义胜利94周年系列活动暨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仪式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3-05-08 08:29:42 【字体:

  金寨讯 5月6日上午,纪念立夏节(商南)起义和六霍起义胜利94周年系列活动暨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仪式在金寨县革命烈士纪念塔前举行,缅怀革命先辈,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洪学智上将之子、吉林省原省长洪虎,徐向前元帅之子、原总装备部科技委员会副主任徐小岩,徐立清中将之子、原海军葫芦岛试验基地司令员徐甘泉,市领导叶露中、潘东旭、付新安、陈家本等出席活动。

  革命烈士纪念塔巍峨挺拔、庄严肃穆。方阵前,以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名义敬献的4个花篮一字排开,花篮的红色缎带上写着“革命烈士永垂不朽”。上午九时许,市委书记叶露中神情庄重、缓步向前,仔细整理花篮缎带。随后,全体人员向革命烈士纪念塔三鞠躬,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深切缅怀和无限敬仰。

  叶露中说,94年前,面对人民要解放、民族要独立的历史洪流,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英雄的皖西人民勇立时代潮头,以大无畏的革命气概毅然决然发动了立夏节起义和六霍起义,组建了中国工农红军第11军32师、33师,为鄂豫皖革命根据地的建立作出了开创性、决定性的贡献。

  叶露中表示,回望历史是为了更好地观照现实、启迪未来。全市上下要卧薪尝胆、发愤图强,埋头苦干、奋勇争先,让老区再上前头、再铸荣光,才能无愧于先烈。无愧于先烈,要坚定再上前头的意志。坚持从百年党史六安走在前列的精神传承中汲取奋进力量,聚焦质量、速度、位次、激励项,紧盯在全省“增速列前茅、总量向中靠、人均超前赶”,大力实施绿色振兴赶超发展“八大工程”,加快实现老区在现代化进程中不掉队、赶上来。无愧于先烈,要厚植为民造福的情怀。坚持党委、政府所干的精准对接群众所盼的,着力办好群众牵肠挂肚的民生大事和天天有感的关键小事,让老区人民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无愧于先烈,要弘扬求真干实的作风。坚持领导干部带着干、教着干、盯着干,把工作当事业,把事业当学问,善于会诊解题,不搞坐而论道,用脑把事情做对,用心把事情做好,用力把事情做完,接续奋斗、不负先辈,奋力走好新的长征路,将伟大的革命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市委副书记、市长潘东旭主持仪式。老红军后代中的少先队员代表和青年代表分别献词。军事科学院军队政治工作研究院领导、部队代表、省军区、省直单位,老红军、老将军的后代、老部下、身边工作人员代表及金宝屯胜利农场代表,红军后代中的首批宣讲团成员及随行人员,湖北省红安县、麻城市,河南省新县,四川省通江县,岳西县代表受邀参加活动。各县(区)委或政府主要负责人,市委、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部分市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及金寨县干部、群众、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仪式结束后,全体人员还瞻仰了金寨县红军纪念堂、洪学智将军纪念碑、金寨县红军烈士墓园,并来到金寨县革命博物馆实地参观,切身感受革命先辈为追求理想不惜牺牲的大无畏精神。(陈学杰 潘项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