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来我市调研“聚民意,惠民生”行动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3-05-06 09:15:13 【字体:

  本网讯 5月4日至5日,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来我市专题调研“聚民意,惠民生”行动开展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一级巡视员束学龙参加座谈会。

  调研过程中,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通过听取汇报、座谈交流、观看宣传片等方式,详细了解我市“聚民意,惠民生”行动开展情况,并赴部分县区查看“聚民意,惠民生”行动案例,调研人大代表小组活动室建设和代表小组活动开展情况。

  调研组建议,人大代表要聚焦党委政府中心工作、人民群众关注的焦点难点问题,突出重点,创新方式,推动政府及相关部门不断改进工作。各级人大机关要增强责任担当,不断加强和改进代表工作,创新和拓展代表活动载体,支持和保障代表依法履职,推进代表工作与时俱进创新发展。要持续加强代表履职平台建设,推进“聚民意,惠民生”行动常态化开展,以高质量的建议、高效的办理,推动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束学龙表示,“聚民意,惠民生”行动是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举措,也是调动五级人大代表闭会期间履职积极性的重要平台。六安市人大常委会将以此次专题调研为契机,进一步完善行动机制、创新工作方式、树立人大品牌,着力推动“聚民意,惠民生”行动走深走实。(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黄雪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