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我市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编辑:吕梁 来源:皖西日报 发布时间:2023-03-22 08:30:20 【字体:

  记者从市生态环境局了解到,从2023年1月1日至3月12日,全市PM2.5平均浓度为55.5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6.6%;优良天数比例为81.7%,全市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今年以来,围绕重点、敏感区域周边,我市大力推进扬尘、散煤、挥发性有机物等涉气污染源排查,明确管控责任。市生态环境部门坚持问题导向,对市主城区1074个重点污染源进行核查。当前,市大气办对今年以来排查发现的351个扬尘问题,按照所属区域、监管单位、业主单位、承建单位等方面进行统计分析,对发现的问题及时交办、跟踪督促整改。市殡改办印发《六安市2023年清明节期间禁止露天焚烧工作方案》,成立3个市级督查组,对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查。市发改委出台了《六安市建立城区散煤治理工作网格化监管体系工作方案》,在城区建立“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全面覆盖、责任到人”的散煤治理工作网格化监管体系,增加了33名网格监督员。

  下一步,市生态环境部门将加强挥发性有机物排放管控,加大市城区扬尘污染防治工作调度力度,做好清明期间露天禁烧和烟花爆竹禁限放,全力打造蓝天白云、空气常新的美丽六安。(记者 杨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