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叶露中在城区督导调研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时强调:全面提升城市精细化长效化管理水平 努力营造宜居宜业和谐文明浓厚氛围

编辑:吕梁 来源:皖西日报 发布时间:2023-03-22 08:09:30 【字体:

  3月21日上午,市委书记叶露中在城区督导调研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问题导向,补齐短板不足,全面提升城市精细化、长效化管理水平,努力营造宜居宜业、和谐文明浓厚氛围。市领导霍绍斌、胡雪松,市委秘书长汪宏军等参加调研。

  叶露中先后来到裕安区平桥乡顺达大市场、西市街道落水桥巷周边地块,金安区中市街道小南海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三里桥街道文苑巷、城北污水处理厂等地,实地查看文明创建工作开展情况,详细了解城市管理运维、环境综合整治、设施功能发挥等情况,并听取相关负责人介绍。

  叶露中指出,今年是我市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的“大考”之年,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把创城工作摆在重要位置,聚焦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拉升工作标杆,提升服务效能,推动我市创城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叶露中强调,要深入总结近年来文明创建工作经验教训,围绕当前创城工作的重点问题、难点区域和痛点部位,集中力量资源开展道路改造修整、环境整治等工作,着力健全完善长效常态管理体制机制,推动城市整体环境面貌提档升级、焕然一新。要压紧压实街道、社区等基层组织在文明创建中职责,按照“群众诉求自下而上早受理、逐级尽力早处置、事在上级早协调、合理诉求早解决、不合理诉求早决断”的“五早”机制,用脑用心用力办好群众天天有感的关键小事。要立足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在创城工作中的平台、阵地作用,有针对性开展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不断提升全民文明素养,涵养城市文明风尚。要将创城工作与塑造城市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深入挖掘城市文化根脉,恢复展示老城区历史记忆,以实际成效不断提升市民获得感和满意度。(记者 曹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