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皋城新语】赶超发展 拒绝“躺平”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3-01-29 08:53:54 【字体:

  央视兔年春晚上,充满辛辣讽刺的小品《坑》在给观众带来笑点的同时,也形象地刻画了一位“不担当不作为、不肯干也不敢干、卷起袖子在一边看”的“躺平式干部”。节目一经播出,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农历大年初一迅速发声:“不能让躺平式干部再坑人了”。

  推诿扯皮、偷奸耍滑、未老先衰……这些“躺平”行为严重损害了党和国家的形象,侵蚀了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这些不担当不作为,缺乏信心斗志,面对任务思前顾后、左躲右闪的现象,必须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让那些“表演型干部”无戏可演,让老实人真正不吃亏,给“老黄牛”一个耕耘沃土的平台,为“千里马”提供一个奔赴赛场的机会。

  笔者认为,破解干部“躺平”难题,要用好干部选拔指挥棒,把在一线踏实奋斗的干部识别出来、提拔上来、重用起来,让担当有为者、能为者、善为者在干部考核中脱颖而出。要解决职务与职称、职级并行等正向激励政策存在的实际问题,树立良好的干事创业导向,让更多的干部有盼头、有干劲。要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不断细化分解干部考核细则,健全绩效考核机制,探索建立退出机制,破除“大锅饭”思维和“铁饭碗”现象,打破“干与不干一个样,干多干少一个样”的弊病,让习惯于“只进不出”的“懒汉式”干部危机重重,让自以为端上“铁饭碗”的“躺平式”干部无处容身,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

  金虎辞旧岁,玉兔迎新春。2023年是我市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市委、市政府聚焦绿色振兴赶超发展“八大工程”、带领全市干群踔厉奋发、接续奋斗的关键之年。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这就要求全市各级部门要把在一线务实肯干的干部识别出来、选拔上来、重用起来,选任一批“干将”“闯将”,有为者、能为者、善为者有用武之地,帮助“躺平式”干部振作起来,攻坚克难、争先进位,围绕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努力奋斗,为新时代幸福六安建设贡献力量。(张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