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六安海关助企搭乘RCEP“快车”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3-01-28 08:21:29 【字体:

  本网讯 《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于2022年1月1日生效实施,是全球最大的自由贸易协定。据统计,自RCEP协定生效以来,六安海关共签发RCEP原产地证书447份,金额1.94亿元,为企业减免进口国关税约967.12万元。

  随着年初RCEP对印度尼西亚正式生效,区域经济发展动力更足、潜力更大。安徽寰珑体育用品有限公司关务经理汪虹高兴地说:“近日,公司顺利向印尼出口了一批守门员手套,并在六安海关指导下成功申领了原产地证书,享受了零关税优惠,有了政策红利,今年我们将进一步扩大对印尼的出口规模。”

  去年以来,六安海关始终将落细落实RCEP政策红利作为助企纾困的重点举措,坚持线上线下双渠道,深化对RCEP政策宣传和培训,面对面指导企业加强区域内产业链供应链合作,推广原产地签证智能审核、自助打印和“随到随签”等便利化措施,提供税率查询、政策解读、预约通关等一站式服务,保证企业用足用好RCEP政策“福袋”。2023年,六安海关将持续加大对RCEP政策宣传及业务指导力度,加速释放原产地规则、关税减让、贸易便利化等政策红利,助力更多企业搭乘RCEP“快车”,推动六安外贸发展再上新台阶。(贾世权 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曹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