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叶集区举办庆祝中国农民丰收节暨第二届羊肉美食文化节活动

编辑:宋明俊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1-02 17:51:26 【字体:

2095b29717d44eb7860320ddef0617ab.jpg

  本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坚定实施扩大内需战略,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做好“抓叶集、促崛起、聚特色、塑产城”工作的意见》,助力乡村振兴,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展示推介农特产品及地标美食,回暖消费市场,促进叶集区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1月1日-3日,叶集区举办庆祝中国农民丰收节暨第二届羊肉美食文化节。在2日活动开幕式上,安徽省商务厅原副厅长朱丹应邀参加并讲话,市委常委丶副市长苏曼宣布活动正式开启,市乡村振兴局、市商务局丶市卫健委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开幕式。

  本次活动由六安市叶集区人民政府主办,安徽省餐饮行业协会、六安市叶集区商务局丶区文化旅游体育局丶区农业农村局丶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丶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区投资创业中心承办,叶集区餐饮行业协会丶叶集区羊肉美食文化协会协办。

  丰收来之不易,粒粒包含辛苦。刚刚过去的2022年,是叶集发展历史上极为重要的一年。区委区政府顶住经济下行压力,保持乡村振兴战略定力,以“两强一增”为引领,以乡村振兴创先争优擂台赛为抓手,全面增强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动力。广大农民朋友坚决响应,精耕细作提效益,不误农时抓生产,抗旱保苗夺丰收,为稳住经济大盘、稳定社会大局提供了强有力支撑。全年粮食种植面积53.2万亩,总产4.7亿斤,实现粮食生产面积、单产、总产、效益“四增”;江淮果岭、稻虾综养基地建成面积5.6万亩、10.6万亩,稻虾、林果两大主导产业总产值6.8亿元;新增农业产业发展带头人120人、新型农业经营主体160个,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1.7万元,增长8%,高于全省平均水平。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区广大干部群众团结一致、共同奋斗的结果,饱含着广大农民朋友的辛勤汗水,凝聚着所有“三农”工作者的倾情付出。

  此次盛会,以“喜迎新春、庆祝丰收,玩在六安、吃在叶集”为主题,突出“叶集羊肉”这一皖西名肴,通过举办美食大赛、美食论坛、特色美食展等系列活动,全面展示该区乡村振兴新面貌、农业发展新成就、科技强农新成果,集中展现中华农耕文明、美丽乡村价值、农民勤劳智慧,对于弘扬叶集传统美食文化、塑造“美食叶集”形象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活动包括精彩的民俗文化演出、全羊宴大赛颁奖、安徽省餐饮行业协会为叶集区颁发“叶集羊肉美食文化名区”证牌、“全羊宴”“叶集羊肉特色小吃”优秀作品展示等,全区各乡镇推选特色土产设展销区,并开展叶集羊肉预制菜论坛暨农业产业项目(叶集羊肉)招商推介会。(记者 徐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