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市政协六届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叶露中讲话 潘东旭 付新安出席 陈家本主持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3-01-01 10:47:35 【字体:

2022年12月31日上午,市政协六届二次会议胜利闭幕。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岳阳 摄

  本网讯 协商建言担使命,聚力奋进新征程。2022年12月31日上午,市政协六届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市行政中心大会堂胜利闭幕。会议号召,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六安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牢记重托、不负时代,守正创新、接续奋进,为奋力开创现代化幸福六安建设新局面贡献政协新的力量!

  大会应出席委员440名,实到委员344名,符合规定人数。闭幕会前进行了大会选举,出席会议的全体委员以无记名投票方式,补选袁传省、于军为六届市政协副主席,补选六届市政协常务委员1名。

  中共六安市委书记叶露中,中共六安市委副书记、市长潘东旭,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付新安,市政协主席陈家本,副主席夏伦平、聂保国、梁修存、卢俊、黄昕、张秀萍、王仲儒、袁传省、于军,秘书长徐其进和部分市政协常委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车照启、李敏、王红、刘洪洁、郑刚、耿鹏、汪冬、苏曼、关传兵,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六安军分区领导,以及有关方面负责人等在主席台就座。

  上午十点,闭幕会正式开始。会议表决通过了市政协六届二次会议决议、市政协提案委员会关于六届二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表彰了2022年度优秀市政协委员。

  叶露中在闭幕会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在讲话中说,走过负重前行的2022年,回顾奋起赶超的五年,我们不忘荣光、决心雄起,立下了“再上前头”的豪迈誓言;我们取法乎上、拉高标杆,沿着在全省增速列前茅、总量向中靠、人均朝前赶的目标砥砺奋进;我们秉要执本、举纲张目,系统谋划并推进实施绿色振兴赶超发展八大工程;我们卧薪尝胆、发愤图强,推动经济增长态势实现了从“慢于全省、位次靠后”到“领跑全省、位次靠前”的历史跃迁。六安迎来了发展史上成色最佳、动力最足、群众获得感最强的时期之一。这其中,市政协围绕中心履职尽责,积极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在赶超发展上汇集合力、在民生关切处广泛建言、在社会聚焦点深入协商,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叶露中指出,市委五届五次全会全面对标党的二十大精神及省委工作要求,提出了未来五年的主要目标任务。本次市“两会”又一次描准了实现目标任务的线路图与时间表。希望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各界政协委员牢记职责使命,勇担时代责任,动员社会各界,携手新时代、奋进新征程,为奋力开创现代化幸福六安建设新局面贡献智慧和力量。

  叶露中强调,携手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必须抓好学习贯彻、把牢前进方向。要突出政治引领、强化理论武装、严守政治规矩,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当好市委决策的坚定执行者、政府工作的有力推动者,以实际行动和优异业绩检验学习贯彻的成效,展现政协担当作为。携手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必须围绕中心大局、发展协商民主。始终牢记政协是政治组织、政协委员是政治身份、协商议政是政治工作,主动把市委决策部署落实在工作中、践行在行动上,多为发展献策、多为监督出力、多为群众发声。

  叶露中强调,携手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必须紧扣团结奋斗,凝聚发展合力。做到“聚”之有方、“商”之有效、“引”之有力,切实把更多的有识之士、有志之士、有为之士动员起来,汇聚起绿色振兴赶超发展的强大合力。携手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必须强化自身建设,提升履职能力。突出党建引领,提升履职水平;改进管理服务,促进委员履职;增强自律意识,展现优良作风,以献计出力的“实绩表”交出履职尽责的“成绩单”。

  叶露中强调,政协工作是党的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市委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和支持政协工作,积极创造履职条件,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支持政协依法依章履行职能,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积极配合政协组织开展活动,及时听取政协意见建议,认真办理政协提案,共同推动“六安商量”成果的研究、吸收和转化,不断巩固党委重视、政府支持、政协主动、各方配合的政协工作格局。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坚定“一条心”,拧成“一股绳”,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实现老区在现代化进程中不掉队、赶上来,奋力开创现代化幸福六安建设新局面而团结奋斗!

  陈家本在主持闭幕会时指出,征程开启、重任在肩,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聚焦中共六安市委五届五次全会作出的决策部署,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切实做到服务中心更有为、建言资政更有用、凝聚共识更有效、增进团结更有力,为确保在现代化进程中不掉队、赶上来,奋力开创现代化幸福六安建设新局面中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聚焦重点促发展、画出最大同心圆、关注民生增福祉、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为奋力开创现代化幸福六安建设新局面贡献政协新的力量。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桑宏 单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