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市六届人大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叶露中出席 潘东旭作政府工作报告 付新安主持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2-12-30 09:03:12 【字体:

7d7d5e2ab1b342c5a9ef3d4fa2be25f1.jpg

12月29日,六安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市行政中心大会堂隆重开幕。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陈力 摄

  本网讯 踔厉奋发勇争先,赶超发展续华章。12月29日上午,备受全市人民瞩目的六安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市行政中心大会堂隆重开幕。来自我市各地各条战线的市人大代表们肩负着老区人民的重托,承载着社会各界的期待,依法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神圣使命。

  会场内气氛庄重热烈。本次大会执行主席是叶露中、潘东旭、付新安、车照启、黄体沈、李敏、耿鹏、汪冬、关传兵、束学龙、孟祥新、司敏、黄应松、汪龙照、霍绍斌、潘健。

  陈家本、王红、刘洪洁、郑刚、苏曼,市政府、市政协、六安军分区领导,市级老同志汪永义、李乔等,以及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和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应出席代表444名,实到代表389名,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大会执行主席付新安主持大会,并宣布六安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开幕。

  在热烈的掌声中,市人民政府市长潘东旭作政府工作报告。

  潘东旭在报告中说,2022年,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不掉队、赶上来”,砥砺奋进,奋勇争先,本届政府实现良好开局,绿色振兴赶超发展迈上新台阶。预计20项主要经济指标中,15项增幅高于全省,13项增幅居全省前5;地区生产总值增长4.5%左右,将迈上2000亿元新台阶。经济增长延续了“领跑全省、位次靠前”的跃迁势头。

  报告指出,市委五届五次全会进一步明确了现代化幸福六安建设的总体思路,提出了未来五年的发展目标,作出了“两个同步”的战略安排,我们必须充分把握“六安之机”,巩固拓展“六安之势”,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现代化进程中不掉队、赶上来”的殷切嘱托,以做大总量为目标,以加快速度为路径,以提升质量为导向,大力实施“八大工程”,加快谱写绿色振兴赶超发展的壮丽篇章。为此,做好政府工作,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考察六安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紧扣省委对六安提出的“两个加快”“三个示范”“两个突破”目标任务,卧薪尝胆、发愤图强,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坚定不移推进绿色振兴赶超发展战略,坚定不移聚焦质量、速度、位次、激励项,坚定不移锁定在全省增速列前茅、总量向中靠、人均朝前赶,加快高质量发展,建设创新六安、共进六安、美丽六安、开放六安、共享六安、和谐六安,奋力开创现代化幸福六安建设新局面。

  报告指出,2023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根据市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2%以上,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7.5%,城镇、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幅高于全省平均水平、位次靠前。重点要做好以下十项工作:(一)更强力度有效扩大内需;(二)更高质量加快产业发展;(三)更宽视野拓展区域合作;(四)更大魄力深化改革开放;(五)更广领域实施科教赋能;(六)更优举措推进乡村振兴;(七)更深层次加强城乡融合;(八)更严标准保护绿水青山;(九)更暖温度增进民生福祉;(十)更实要求建设平安六安。

  潘东旭强调,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对政府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必须永葆忠诚、倾心为民、依法行政、提升效能、坚持斗争、恪守廉洁,不断提高七种思维能力,创新手法、步法、打法,推动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更好结合,用脑、用心、用情、用力把事情做好。

  报告最后,潘东旭说:“各位代表!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埋头苦干,忠诚尽职、奋勇争先,奋力开创现代化幸福六安建设新局面!”

  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宋从文作法院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22年,全市法院坚持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2023年,全市法院工作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坚持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锐意进取、勇毅前行,全力推动新时代新征程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加快推进六安绿色振兴赶超发展,奋力开创现代化幸福六安建设新局面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唐保银作检察院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22年,全市检察机关围绕市委中心大局,忠诚履行职责、强化能动司法,奋力提升司法办案质效,着力锻造过硬检察队伍,努力营造良好发展环境,倾力以检察高质效履职服务六安高质量发展。2023年,全市检察机关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大别山精神、淠史杭精神,按照市委和上级检察机关部署要求,补短板、固底板、强弱项、扬优势,全力推进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六安绿色振兴赶超发展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检察保障。

  大会审查了六安市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计划草案的报告,审查了六安市2022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预算草案的报告。

  列席本次大会的还有:市人民政府组成人员;在六安的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出席和列席市政协六届二次会议的市政协委员、省政协委员;市委秘书长,市委、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机构、办事机构负责人,驻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监察组负责人等。(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黄雪彦 康家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