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履职尽责献良策 集智聚力促发展
——市政协委员分组审议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2-12-29 09:30:57 【字体:

a8c85812196a4dd6b227288c3537a82b.jpg

12月28日下午,市政协委员在分组讨论会场踊跃发言。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岳阳 摄

  12月28日下午,出席市政协六届二次会议的委员们分组审议六届市政协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六届市政协常务委员会关于六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各分组会场气氛热烈,委员们踊跃发言,结合各自实际,谈感受、提建议、话发展。大家一致认为,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问题全面客观、提炼经验精准到位、部署工作措施有力,体现了政协科学谋划、统筹推进的务实工作作风和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责任担当,鼓舞人心、催人奋进。

  中共界别的陈敏委员认为,报告求真务实,政治站位高,处处彰显民本,与群众息息相关,充分体现了政协的人民情怀和人民立场。民进、文艺界别的韩世海委员认为,报告政治站位“高”、结合实际“紧”、总结部署“实”、工作谋划“新”。农业界别的委员们认为,报告全面客观地总结了过去一年政协的履职成果,也为委员们下一步履职指明了方向。

  “报告贯穿了新思想、体现了新部署、践行了新要求,听了以后令人振奋,备受鼓舞,暖心、提气!”共青团、妇联界别的委员们认为,过去的一年是极不平凡的,面对疫情的冲击,政协始终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为加快现代化幸福六安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交出了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高分答卷。

  特邀界别委员孙峰说,近年来政协工作愈加务实,在报告中得到全面体现。不仅提案数量多、质量高,而且涵盖各方面,反映了委员们对社会民生的广泛关注。他表示,作为一名“老委员”,将继续认真履职,积极为六安发展建言献策。彭宗俊委员说,聆听报告后非常激动,将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提高履职效能。同时,他希望政协继续加力打造“六安商量”品牌,推进政协一线协商向基层延伸。

  “提案工作用翔实的数字说话,真实地再现了一年来提案工作所取得的丰硕成果。听了报告后我感触很深,也倍感自豪。”经济界别的谢俊斌委员说,过去一年来,他参与市政协组织的一系列协商议政活动,切切实实感到有事可做、有言可建,政协委员履职大有舞台。他表示,将进一步增强履职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在深入调查研究、了解社情民意的基础上,撰写更多的优质提案。

  工商联界别的蒋元青、喻钟、董晓青等委员认为,社会各界对提案工作越来越关注,对提案办理提出了更高要求。要进一步探索建立提案办理常态化联系机制,提高提案办理能力和水平,不断提升委员对办理结果的满意度。同时,他们呼吁委员们进一步强化担当,提升履职能力,多深入基层走访,多倾听群众呼声,并提高提案撰写能力,将百姓真正关心在意的话题传递好、反馈好。

  委员们还围绕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助企纾困等话题提出了许多具有针对性和建设性的建议。

  农工、医卫界别的姜风委员认为,在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中,要更多地关注医护人员健康,给予更多细致入微的关怀,营造更加安全的执业环境。民盟、教育体育界别的邓辉委员说,后疫情时代人们对身体健康状况愈发重视,希望重视中医药发展,让中医药更好地惠及民众健康。民革、社科界别的王鹏飞委员则建议,当下要加强医疗资源整合建设,落实分级分类诊疗,保障正常诊疗秩序。

  针对后疫情时代下中小微企业如何解困这一话题,民建致公、台侨联界别陈雲龙委员建议,大力发展普惠金融,加大对专精特新和创新型中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以金融“活水”精准滴灌,助力中小微企业稳步发展。九三、科技科协界别陆太平委员建议,政协和广大委员要更多地关注中小微企业发展,关注全市营商环境建设,更多地发挥政协在服务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中的积极作用。(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储勇 谢菊莲 张丽 张玉 李芳 束庆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