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八个一”系列活动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2-12-05 08:48:42 【字体:

  本网讯 近日,记者从市委依法治市办获悉,为进一步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连日来,我市重点开展“八个一”活动,推动学习宣传研究阐释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走深走实。

  举办一场宣讲报告。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走深走实主题,组织法治部门党员干部开展集中学习,听取一场专题宣讲报告。

  编印一本理论文集。在前期开展“学习研究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理论成果征集活动的基础上,汇编形成六安市学习研究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理论成果文集。

  评选一批优秀项目。开展“法治为民办实事”优秀项目成效评选,评出市县两级优秀项目,推动“法治为民办实事”项目扎实深入开展,努力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法治获得感。

  推荐一批法治民企。围绕打造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组织申报推荐一批全省“百佳法治民企”,树立先进典型,营造争先创优氛围,推动企业依法经营、依法治企、依法维权。

  举办一场新闻发布会。以“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为主题,召开新闻发布会,展示我市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最新进展及成果,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关注、支持、参与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的良好氛围。

  开展一次专题述法评议。组织开展2022年专题述法评议工作,选取部分县区和市直单位主要负责人报告本年度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等情况。

  开展一次基层政府立法联系点集中授牌。择优选定一批具有代表性的基层组织作为“市政府基层立法联系点”,开展集中授牌,进一步拓宽社会各方有序参与立法的途径和方式。

  开展宪法宣传周一系列活动。举办宪法宣传周启动仪式暨普法公交专线发车仪式,开展宪法宣誓制度贯彻落实情况专题调研,组织开展全市领导干部和国家工作人员宪法法律知识测试,举办《图图说法》小读者国家宪法日研学活动等一系列学习宣传活动。(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张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