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本月起市域范围婚姻登记“跨区域通办”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2-12-05 08:44:10 【字体:

  本网讯 日前,记者从市民政局获悉,经市政府和省民政厅批准,自2022年12月1日起,我市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跨区域办理婚姻登记工作,男女双方均为内地居民且至少一方户籍为六安市户籍的婚姻当事人,可在全市任意一县(区)婚姻登记机关办理结婚登记、离婚登记、补领婚姻登记证。

  据了解,市域范围婚姻登记“跨区域通办”旨在进一步提升我市婚姻登记机关的服务水平和质量,满足群众就近办理婚姻登记服务的需求,实现婚姻登记服务人性化、便利化。在办理方式上,全市各县(区)婚姻登记机关实行跨区域结婚登记预约制,优先办理预约的结婚登记。市民可通过“皖事通”APP婚姻登记预约平台进行预约。

  补办结婚登记证、涉港澳台居民及外国人的婚姻登记、婚姻登记档案查询、申请补领婚姻登记证时所持身份证上的姓名等信息与档案系统记载不一致、申请离婚登记时已在其他婚姻登记机关提交离婚申请并处于离婚受理有效期内的,不在此次婚姻登记“跨区域通办”范围内。

  此外,本月起,六安市域内办理涉外和涉香港、澳门、台湾居民以及华侨婚姻登记的当事人,可携带相关证件和证明材料,在金安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办理涉外婚姻登记业务。(方磊 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齐盈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