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叶露中在全市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和第三季度长江(安徽)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披露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上强调:深化思想认识 突出问题整改推动全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有效改善

编辑:吕梁 来源:皖西日报 发布时间:2022-12-02 08:26:34 【字体:

  11月30日上午,在收听收看了全省推进2022年第三季度长江(安徽)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披露问题整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全市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和第三季度长江(安徽)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披露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召开。市委书记叶露中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保护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深化思想认识,突出问题整改,健全体制机制,强化督查调度,推动全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有效改善。市委副书记、市长潘东旭主持会议。市领导王红、郑刚、黄应松、卢俊,市政府秘书长汪宏军等参加会议。

  叶露中指出,今年以来,市直相关部门和各县区党委、政府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中央及省、市委工作安排部署,思想认识不断深化,体制机制不断完善,环保成果持续巩固,取得的成绩值得肯定。但也要清醒看到,生态环保工作整体被动局面没有得到根本改变,在突出环境问题整改、部门履职状态、生态环保综合监管和专业监管协同等方面仍存在一定差距。要充分肯定成绩,正视存在问题,切实增强抓好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狠抓落实,严格整改,确保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披露问题和“1+1+N”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工作高质量推进、高效率完成。

  叶露中要求,要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持续改造各级干部的主观世界,进一步提升抓好生态环保工作的思想认识,对照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披露问题和“1+1+N”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工作主要任务和目标要求,坚持靶向用力,强化对标对表,坚决打好整改攻坚战,切实把生态环保这项惠及后世子孙和人民群众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办好办实。要下决心从根本上扭转生态环保工作被动局面,做到主动发现问题、主动谋划问题、主动整改问题,坚持举一反三,做到标本兼治。

  要聚焦“1+1+N”突出环境问题,对照《六安市生态环境问题整改验收销号工作实施办法》要求,明确整改时限,细化整改任务,科学制订方案,拉紧责任链条,层层传导压力,确保务实整改、系统整改、全面整改。各级组织部门要把“1+1+N”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工作作为考核衡量干部工作实绩的重要标准和内容,不断提升各级干部抓生态环保工作的本领和素养。各级纪检监察部门和各相关部门纪检组要强化执纪问责,严肃追究各类不履职、不作为行为和责任人。

  市委副书记、市长潘东旭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省、市会议精神作安排部署;市委常委、副市长王红通报了全市“1+1+N”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进展情况并对下一步整改工作作具体安排。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记者 曹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