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奋斗作答“时代问卷”
——“贯彻二十大、奋进新征程”系列述评文章在全市引发热烈反响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2-11-30 09:07:55 【字体:

  近日,本报连续推出“贯彻二十大、奋进新征程”系列述评文章,着眼奋勇争先、赶超发展、利民为本等方面,号召老区干群大力弘扬革命的大别山精神、建设的淠史杭精神、治理的皋陶文化,卧薪尝胆、发愤图强、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以实干实绩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落实,为加快新阶段现代化幸福六安建设而努力奋斗。

  系列述评文章发表后,在全市上下引起强烈反响,广大干部群众一致认为,文章主题鲜明、立意高远,从六安实际出发,总结了发展成绩,分析了所处方位,擘画了发展目标,明确了方法路径,对于动员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鼓足干劲、埋头苦干、真抓实干,凝聚起绿色振兴、赶超发展的强大合力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大家纷纷表示,要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满怀信心,稳中求进,不断开创绿色振兴赶超发展新局面。

  “读过系列述评文章以后,触动很深,提振了精气神,也增强了责任感和使命感。作为一名人大机关干部,我将结合工作实际,继续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自信,守正创新做好本职工作,提升标杆发挥参谋助手作用,牢固树立全市工作一盘棋思想,为市人大常委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依法履行职责、丰富和拓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实践等积极建言献策、做好服务保障,为六安绿色振兴赶超发展作出应有贡献。”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副主任杜宇告诉记者。

  当前,六安正面临长三角一体化、合六同城化等国家及省重大战略叠加,这为我们争创区域性人才强市提供了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

  “我们要主动靠上去、积极融进去,在区域一体化发展中‘锻长补短’,全面提升人才工作水平。要迈步‘走出去’,定期选派各领域、各行业优秀人才到上海市等先进发达地区国有企业、开发园区、中介机构等交流学习,进一步开阔视野、更新观念、提升能力;开门‘引进来’,充分发挥我市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和绿色生态资源等优势,积极吸引外地各类专家人才来我市开展国情研修、休假疗养等活动。另外,可以选派高校专业技术人才到企事业单位、主要经济部门、各类开发园区挂职帮扶,用好用活柔性引才工作机制。强化与长三角地区大院大所大校大企协同创新,聚焦重点产业企业发展和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建立重大技术需求清单,推动我市企业与高校、科研院所结成利益共同体,共建共享科技孵化器。”市委组织部人才工作科副科长胡猛表示。

  新蓝图描绘新未来,新使命呼唤新作为。“作为一名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大有可为之处。我将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在‘知’上更清醒、在‘信’上更坚定、在‘行’上更主动。”金安区横塘岗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倪家久告诉记者,下一步,他将精准发力,把握内容之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理念,紧紧围绕群众牵肠挂肚的民生大事、天天有感的关键小事,让群众感受到全面从严治党就在身边、公平正义就在身边;持续用力,尽好分内之责,坚决履行纪检监察机关政治监督根本职责,善于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完善村级“小微权力”公开机制,聚焦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不断擦亮金安优良政治生态“金字招牌”;提升能力,砥砺干事之能,在能干实干上下功夫,凝铸奋斗之魂,力克作风之弊,勇于在最艰苦的岗位上摔打,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使命担当,在老区高质量发展中镌刻奋斗足迹。

  提振精气神,当好“答卷人”。金寨县吴家店镇党委副书记李慧表示,作为年轻同志,要在基层的“大熔炉”里磨练意志、积累经验、增长才干、提升本领,以踔厉奋发的姿态、求真务实的作风,始终坚持把实现群众利益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办实事、解难题,与群众汗洒在一起、事干在一起、情融在一起,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以青春之奋斗作答“时代问卷”。

  干部服务无止境,群众满意无终点。韩庆玲是霍邱县宋店镇南北四村驻村工作队队长,驻村十多年来,她要求自己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以饱满的热情与姿态引领提升农村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充分发挥农村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接下来,我将一如既往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带领群众继续做大做强特色产业,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收入,想百姓所想,急百姓所急,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老百姓的急难愁盼问题,着力打造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做一名让组织放心、人民满意的驻村干部。”(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杨秀玲 汪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