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加强节日期间监管守住安全底线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2-09-30 08:43:42 【字体:

  本网讯 9月29日,副市长、一级巡视员孙学龙带队来到我市相关食品药品经营场所、学校、重点企业以及文创乐园,开展节前市场监管领域和食品安全等工作检查。

  食品、药品安全连着千家万户。在绿篮子龙湖山庄店、国胜大药房盛世嘉园店和六安技师学院食堂,孙学龙实地查看了超市肉制品、特殊食品等进货查验、台账建立、溯源管理,药店“一退两抗”药品销售实名登记上传等措施落实,以及学校食堂后厨管理、食品留样、餐用具清洗消毒保洁等情况。他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协同配合,进一步加强节日期间市场运行监管,把安全生产目标责任落实到每个环节、每个岗位,经营单位要落实进货查验、溯源管理、台账记录等制度,强化员工培训和流程监管,抓牢抓实关键环节,坚决守住食药安全底线。

  随后,孙学龙又来到华润雪花啤酒(六安)有限公司、安徽金源液化气销售有限公司和皋陶文创乐园,通过实地督导、讨论交流,在对各类特种设备使用管理、安全隐患风险点防控、突发情况应急处置预案和作业人员持证上岗等情况进行了细致了解后,他要求,特种设备生产、使用单位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责任意识,严格执行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坚持问题导向,加大风险防控和隐患排查力度,坚决防范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让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国庆节。(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李珊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