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潘东旭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5次常务会议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2-09-30 08:15:28 【字体:

  本网讯 9月28日晚,市长潘东旭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5次常务会议。市领导刘洪洁、王红、郑刚、苏曼、孙学龙、胡雪松、魏武,市政府秘书长汪宏军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我市公共政策兑现和政府履约践诺专项行动工作情况的汇报,传达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疫苗管理法》和《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听取了全市食品药品安全工作情况、学校安全工作情况、旅游安全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审议了《六安市人防工程产权制度改革实施方案(试行)》《六安市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六安市对接科大讯飞“iFLYTEK A.I.开发者”大赛获奖项目落地支持方案》等文件送审稿。

  会议指出,推进公共政策依法兑现和政府履约践诺,是依法治市的重要内容,也是优良营商环境的重要抓手,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主动出击,切实做好公共政策兑现和政府履约践诺各项工作。要围绕问题摸排、履约兑现、健全机制等重点环节,强化举措、压实责任,推进公共政策依法兑现和政府履约践诺,推动专项行动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食品药品安全、学校安全、旅游安全工作关乎生命,责任重于泰山。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把食品药品安全、学校安全、旅游安全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要按照“四个最严”和“党政同责”要求,切实抓好食品药品安全工作,抓而有方、抓而有力、抓而有效。要以时时放心不下、天天惴惴不安的责任感,扎实做好学校安全工作,完善学校安全教育方案,坚持精准施策,有力有效维护学校安全。要始终绷紧旅游安全这根弦,切实维护假日市场良好秩序,突出重点、聚焦薄弱环节,把国庆假日旅游安全保障工作落到实处,强化多部门联防联控,坚决筑牢旅游安全保障线。

  会议要求,人防工程产权制度改革是深化经济体制和行政体制改革的一项重要内容,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细化政策措施,提高新增人防工程建设水平,充分发挥人防工程的经济和社会效益。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明确重点、找准实施路径,结合我市特色,突出发展重点,不断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为更好提供优质高效医疗卫生服务、防范化解重大疫情和突发公共卫生风险、建设健康六安提供有力支撑。六安市与科大讯飞的战略合作,是实现双方资源互换、共享共赢的重要途径,更是开展联合招商、以商引商的重要抓手,各地相关部门要加快与科大讯飞沟通联络,助推科大讯飞开发者大赛顺利举办,争取具备较好的产业化前景的项目落户我市,并投产见效。(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杨秀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