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市四院开展“全国爱牙日”系列活动

编辑:赵璐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21 17:36:00 【字体:

  2022年9月20日是第34个“全国爱牙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口腔健康 全身健康——护牙健齿少年强 健康中国民族兴”。为进一步普及口腔保健科学知识,提高全民口腔健康水平,市四院开展形式多样的“全国爱牙日”系列活动。

  20日上午,市四院口腔科举办主题为“爱牙护齿保健康 生命质量有保障”义诊活动。活动现场,通过悬挂条幅,摆放展板,发放资料等形式向公众普及口腔保健知识,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关注口腔健康,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健康的生活方式;医务人员免费为群众进行口腔检查,为患者进行口腔常见病咨询、筛查、诊断,提供个性化健康指导。

  下午,口腔科团队走进金安区各个学校,为学生们带来了别开生面的口腔知识宣传教育讲座。教室里,医务人员们通过图片、视频等形式向孩子们介绍全国爱牙日的由来、牙齿的常见疾病以及牙齿的护理方法等知识。同时还通过问答、游戏等方式进行互动,使同学们在寓教于乐中收获知识,充分认识到养成良好口腔卫生习惯,保持口腔健康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为预防和减少儿童口腔疾病的发生打下坚实基础。

  此次活动,是落实《健康口腔行动方案》,扎实开展“暖民心”行动的生动实践,使广大群众了解口腔疾病对患者的危害,增强了口腔健康的观念和保护口腔健康的意识,进一步提高全民口腔健康素养水平。(续丹丹 记者 赵璐 报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