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叶露中主持召开市委五届四十九次常委会会议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2-08-17 09:18:36 【字体:

  本网讯 8月15日上午,市委书记叶露中主持召开市委五届四十九次常委会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相关篇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有关文件,听取全国第九次信访工作会议和全省信访工作会议主要精神及我市贯彻意见建议的汇报,听取2022年1-7月份全市信访工作情况的汇报;听取关于开展“无越级访乡镇(街道)”创建工作的报告;审议《关于深入开展“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的实施方案(送审稿)》;通报我市2021年度“一报告两评议”结果;审议《关于年轻干部培养锻炼“墩苗育林计划”实施方案(送审稿)》。

  会议指出,市委常委会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人民至上的重要论述,带头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带领全市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体现在作风转变上、体现在为民服务解难题上、体现在抓惠民政策的落实上。要扎实做好当前工作,巩固拓展“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专题学习教育成果,抓实抓好突出信访问题,持续推进“重畅决”工作,立足“抗大旱、保秋收”,最大限度减少旱情造成的损失,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统战工作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持续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领导,汇聚推动全市绿色振兴赶超发展的磅礴力量。

  会议要求,要顺应新时代发展要求和群众新期待,回应群众关切,走好网上群众路线,更好为群众服务。要高度重视初信初访化解,最大限度地将矛盾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要强化考核问效,深入推进从信访案例事例中检视党员干部党性修养政治素质和单位党建工作的机制。要完善体制机制,进一步探索健全“党建+信访”机制,使信访工作进入良性循环轨道。要压实工作责任,市级领导要坚持“带着干、教着干、盯着干”,各地各部门“一把手”对本地、本部门、本系统的重点难化解信访事项要亲自接访包案、推动化解,以工作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会议强调,要将“无越级访乡镇(街道)”创建工作作为加强信访工作的重要抓手,锚定目标、务实举措,不断加强源头治理、筑牢基层防线。要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推动实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要准确把握创建工作目标要求,通过创建工作树立标杆,加快推动积案攻坚及群众合理诉求的快速有效办理,引导群众以理性合法的方式表达利益诉求,更好发挥乡镇在信访工作中的“主阵地”作用。要深化创建结果运用,严格奖惩、明确导向,推动基层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通过开展警示教育活动,进一步优化我市政治生态,警示教育党员干部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要有序推动活动开展,市纪委监委要做好统筹工作,各牵头单位、责任单位要切实担负起自身职责。要拧紧责任链条,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贯彻落实市委工作要求,确保活动扎实开展、取得实效。市级巡回指导组要加强督导检查,推进任务,对重视不够、组织不力、工作不到位、“走过场”的要严肃问责。

  会议强调,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事关六安长远发展和党的建设全局,要充分认识选人用人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增强做好干部队伍建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抓好干部选拔任用工作。

  会议指出,实施年轻干部培养锻炼“墩苗育林计划”,是市委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的一项重要举措,是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的现实需要。各地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强化墩苗锻炼,强化动态监测,强化培养使用,切实做好年轻干部的培养、选拔、使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曹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