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叶露中在全市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上强调:全力以赴 攻坚克难 将干旱造成的影响和损失降到最低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2-08-16 08:15:10 【字体:

  本网讯 8月14日晚,全市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召开,市委书记叶露中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防汛抗旱和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立足抗大旱保秋收,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力做好关系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农田灌溉等用水工作,努力将干旱造成的影响和损失降到最低限度。市领导潘东旭、车照启、郑刚、黄应松、孙学龙,市政府秘书长汪宏军等参加会议。

  叶露中指出,抗旱工作事关全局、事关稳定、事关民生。当前,我市持续高温少雨,防旱抗旱形势严峻、任务紧迫。各地各部门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力以赴、攻坚克难,不折不扣推动抗旱各项工作落地见效,最大程度减轻旱情对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各级党员干部要站稳群众立场,切实增强做好抗旱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帮群众之所需,把应对措施考虑得更周全一些,把各项工作推进得更扎实一些,担负起抗大旱保秋收、最大限度减灾减损的政治责任。要发扬淠史杭精神,发挥淠史杭工程威力,最大程度发挥水资源边际效益,全面做好关系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农田灌溉等用水工作的统筹安排,掌握了解现有水资源和用水需求,提高水资源利用率,坚持和倡导节约用水,切实把人畜用水、生活用水放在首位。

  叶露中强调,要坚持打井抽水保收成,既要恢复利用好既有水井,也要抓紧时间新增水井;要强化引水灌溉,提高灌溉水利用率,保障农业优势特色产业正常生产。要带着情感做好群众工作,各级党员干部要感同身受、将心比心,做好群众工作、疏导群众情绪、化解群众矛盾,切实解决群众用水方面实际困难,努力把旱情对农业生产、农民收入的影响和损失降到最低。农业农村、水利等职能部门要重心下移,做好业务指导,做好农事匹配,科学调度管理水资源,帮助水源紧缺地区做好产业结构调整,进一步提升抗旱实效。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增强责任意识、纪律规矩意识,从严从实、从紧从细抓好各项举措落地落实。

  市长潘东旭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副市长孙学龙通报全市雨情、水情、旱情、灾情并安排部署抗旱应急工作。(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康家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