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六安党校学员赴安吉蓄能助赶超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2-08-15 09:02:38 【字体:

  本网讯 积极融入长三角,积蓄动能助赶超。8月9日至13日,市委党校春季学期主体班全体学员前往浙江省湖州市安吉县,开展异地现场教学,大家走进生态宜居的清丽地、绿色发展的先行地、美美与共的幸福地,学习长三角先发地区“两山”实践、产业发展、基层治理、党建引领、旅游+等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

  学员们分别来到安吉县天荒坪镇余村、灵峰街道大竹园村、溪龙乡黄杜村和递铺街道鲁家村、康山村,孝丰镇潴口溪村、溪南村、横溪坞村等地,走进“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重要理念诞生地、全国首批田园综合体试点村、美丽乡村经营示范村、共同富裕示范村、乡村治理示范村及“两新”党建工作示范点。“2021年,我们全村实现村集体经济收入801万元,村民人均收入61000元。”听到当地村“两委”负责同志如此介绍,学员们颇为震惊,现场取经如何增强村级集体经济“造血”功能,持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为期五天的异地现场教学,学员们边看边学、边思边议,深刻领会“两山”理念的科学内涵和生动实践,深入思考怎样结合六安实际,把生态效益更好地转化为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深化吸收安吉白茶产业发展经验,把六安本地茶产业做精做大做强。学员们表示,将立足岗位、学思笃行,充分借鉴“两山”理念的生动实践,乡村振兴的“安吉样板”,乡村治理的“安吉经验”,党建引领的“安吉示范”,为六安绿色振兴赶超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以实际行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储著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