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叶露中在全市开发区创新升级工作会议上强调:坚定发展信心 持续拉升标杆 不断开创全市开发区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2-08-15 08:05:42 【字体:

  本网讯 8月12日下午,全市开发区创新升级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叶露中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发展信心,坚持创新创优,持续拉升标杆,不断开创全市开发区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绿色振兴赶超发展注入强劲动能。市领导付新安、陈家本、车照启、李敏、刘洪洁、耿鹏、汪冬等参加会议。

  叶露中指出,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开发区发展,坚持将开发区作为“一把手”工程,围绕“工业强市、工业强县主阵地、高质量发展增长源”的功能定位,按照“三融合三为主”的总体发展思路,推动全市各级开发区发展质效不断提升,在全省位次不断攀升,取得的成绩值得肯定。但也要清醒看到,我市各级开发区牵动性强、体量大的企业项目不多,主导产业集中度不够,发展质量与效益不高等依然是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各级开发区与全省平均水平相比,差距依然较大。对此,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要直面存在的问题,凝聚发展共识,坚持把开发区创新升级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扎实推动开发区高质量发展。

  叶露中强调,要进一步明确开发区创新升级的阶段性目标,围绕“提质、扩量、增效”重点任务,紧盯营业收入、工业总产值、全口径税收等重要指标,积极引导现有企业开展智能化、数据化、网络化、绿色化技术创新和技术改造,不断提升开发区“亩均产出率”“劳动生产率”和“科技贡献率”。要深入总结近年来开发区争先进位、高质量发展的经验做法和重点举措,扎实做好当前重点工作。要坚持“三融合三为主”总体思路,不断强化开发区高强度、大承载功能,提升开发区投资综合承载力。要坚持做大主导产业骨架,做强主导产业骨骼,推动主导产业集群集聚发展。要坚持做优小微企业产业园,着力搭建规上企业苗圃和企业家摇篮。要坚持“亩均论英雄”,精心选择新上项目,集约节约利用土地。要深入推进工业项目“积树成林”和“老树发新干”工程,不断提升企业发展质效。要坚持探索共建共享模式,紧抓与上海市对口合作政策机遇,助力优化产业布局。要坚持“攀亲结缘”,积极与高校、科研院所开展合作,顺畅创新发展路径。要坚持选优配强开发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为开发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组织保障和人才支撑。要坚持体制机制创新,打造制度化、模式化的运行管理机制,确保开发区高效运转。要坚持在大赛道上比高低、论长短,对标省内及长三角先进地区,不断提升开发区项目建设、产业发展、营商环境水平和质量。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洪洁主持会议并就贯彻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市发改委、市经信局、市自然资源局和市委巡察办通报了相关工作情况。各县区和六安开发区报告了相关工作贯彻落实情况。(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曹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