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坚守在抗疫一线的交通“老黄牛”

编辑:张磊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4-23 09:32:23 【字体:

  4月初,突然袭来的新一轮新冠疫情,牵动着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杨小店超限超载检测站支部委员、带班领导卢勇的神经。卢勇居住的小区——金安区中市街道前进社区浙东商贸城小区属于封控区,本可以配合疫情防控需要,名正言顺在家“躺平”的他,却第一时间响应党委政府以及支队号召,主动放弃休息,就地当起了疫情防控志愿者。

  自4月5日浙东商贸城小区封闭管理后,卢勇便加入志愿服务队,一头扎进了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每天不到六点起床的他,提前到达核酸检测点,布置场地、搬运物资、粘贴一米线、拉好警戒线等等,认真做好检测前的每一项工作。

  “请各位居民保持一米线距离,准备好身份证和安康码……”核酸检测现场,卢勇时刻保持微笑和热情服务,维持检测秩序、引导小区居民保持距离、帮助医护人员撑遮阳伞等等,得到了社区居民的好评。他每天都要工作14个小时,有时下午两三点才能吃上午饭,连续十几天的高强度工作,很多20多岁的小伙子都会喊累,但他从没有打过退堂鼓。尽管每次回去都要躺两三个小时才能缓解一天的疲惫,但丝毫不影响他第二天的战斗力。

  在接到全面排查小区居民核酸检测情况的通知后,卢勇每天都会提前到达指定地点,穿好防护服、带好笔和相关表格,配合防疫人员,与大家一起奔赴指定楼号,逐楼层、逐单元、逐住户开展排查行动,认真做好信息登记和反馈工作,确保排查行动达到不落一户、不漏一人的效果。

  没有核酸检测任务的时候,卢勇又化身“快递小哥”,为居民运送蔬菜、粮油等物资,做好“最后100米”的配送到家服务。让卢勇印象深刻的是,小区里有一个中学生独自在家,由于不会做饭,一日三餐便成了问题。“再怎么忙也不能饿着孩子。”在接到社区的任务后,卢勇考虑到要上网课,为了不打扰孩子学习,他总是在饭点把可口的饭菜送到孩子的手上。

  志愿服务工作,虽然单调枯燥辛苦劳累,但是坚守的那份自豪和回忆却弥足珍贵。2020年新冠疫情暴发之初,他以“后勤不靠后,保障冲在前”为宗旨,积极做好单位“粮草官”的责任与使命,努力为一线防疫人员配发物资、提供保障。2021年,新冠疫情卷土重来,他又冲锋在前,五月的六安酷热难耐,他在小区里像一头“老黄牛”一样,不知疲倦地搬运送货,全力保障封控居民的日常生活需求。

  不知不觉中,卢勇已完成了抗疫志愿服务的“帽子戏法”,三年来,他用奉献书写担当,用行动践行初心,用“老黄牛”般的坚守为打赢疫情防控战贡献着自己的力量。(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沈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