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充分认识重大机遇 迅速形成攻坚布局 叶露中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智能电动汽车产业配套基地建设专题会议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2-03-31 08:13:45 【字体:

  本网讯 3月30日上午,市委书记叶露中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智能电动汽车产业配套基地建设专题会议,听取基地建设推进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指出,去年下半年以来,我市高度关注智能电动汽车企业发展,深切感受到合肥打造智能电动汽车之都的态势,意识到六安打造智能电动汽车零部件配套产业的发展机遇,成立了配套产业建设领导小组,鼓励支持、引导督促相关开发区尽快开展智能电动汽车零部件项目招商引资攻坚行动,厘清我市现有企业对智能电动汽车零部件配套的潜力,工作开展取得初步成效。但存在着没有形成总体工作布局、聚焦度不够、招商攻势不强等问题。智能电动汽车产业具有产业关联度高、涉及面广、零部件数量多等特点,对工业结构升级和相关产业发展有很强的带动作用,要抢抓机遇,扎实苦干,奋力建设智能电动汽车零部件配套产业基地。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机遇意识,充分认识到合肥打造智能电动汽车之都的必成之势是六安产业链接合肥的重大机遇,是做大六安工业骨架、做强六安工业骨骼的重大机遇,是发挥六安区位优势实现赶超发展的重大机遇,是发展装备制造与汽车零部件作为主导产业的重大机遇,有助于六安工业化进程弯道超车。要迅速形成攻坚布局和态势,切实增强智能电动汽车产业最佳配套半径内建设基地的自觉性,主攻招商,围绕汽车零部件产业链图谱开展全面招商,紧盯智能电动汽车企业相关部门加强对接;主攻挖潜,助力我市现有企业嵌入电动汽车企业供应链、产业链中,不断提升配套能力;要啃下“硬骨头”,创造满足能耗和环境容量等政策要求的条件,落户一批以铸造产能支撑的智能电动汽车零部件企业,形成专业化、批量生产的供货能力。要进一步形成高效协作的组织体系,设置基地建设指挥部,明确牵头部门,形成招商、容量与挖潜、落地推进三个小组,立即开展工作。要加强保障,切实在人员、办公场所、车辆等方面给予支持。(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康家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