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我市出台《承诺制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监督管理办法》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10-26 09:07:30 【字体:

  本网讯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土保持法》颁布20周年,为督促生产建设单位依法全面履行水土流失防治责任,今年9月,市水利局制订出台了《承诺制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监督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

  《办法》共分四章三十二条,包括总则、水土保持设施自主验收及报备、水土保持监督检查及附则等内容。规定生产建设项目监督管理实行分级负责制,明确了水土保持设施自主验收与报备程序、标准和要求,明确了水行政主管部门开展水土保持监督检查流程和对检查发现问题的分类处理标准。同时,严格追究责任,对责任单位隐瞒或者拒不整改水土保持问题的,按责任追究标准中同类问题最高问责方式予以从重追究。责任单位主动自查自纠问题的,可以予以减轻或者免于责任追究。

  《办法》的出台实施,有利于进一步规范和加强我市承诺制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监督管理,推动水行政主管部门履行监督管理职责,有效控制人为水土流失。(胡莎莎 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宋金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