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叶露中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10-26 08:30:48 【字体:

  本网讯 10月25日,市委书记叶露中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部分内容,审议《中共六安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做好全市市县乡人民代表大会换届选举工作的意见》、《市委组织部市委统战部关于做好市政协换届筹备工作的意见(送审稿)》。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中的四篇文章,结合实际抓好落实。要始终站稳“人民立场”这个根本政治立场,牢牢把握“群众路线”这条党的生命线,把群众急难愁盼事转化为党委、政府的工作内容,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始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要坚持人民主体地位,不断聚民意、汇民智、聚民心、促发展,广泛凝聚推动新阶段现代化幸福六安建设磅礴力量;要坚持发展为了人民,始终坚持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推深做实“重畅决”专项行动,持续畅通信访、信箱、热线、网上等群众诉求反映渠道,及时有序处置到位,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认同感。

  会议强调,市县乡新一届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是全市政治生活中一件大事要事,要以旗帜鲜明的政治态度、规范严谨的法定程序、科学有效的工作机制、严肃认真的纪律要求抓好组织实施。要提高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高质量做好换届选举工作;要把准方向,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把党的领导贯穿于换届选举全过程、各方面,坚持人民主体地位,进一步优化代表结构,弘扬法治精神,依法有序开展换届选举各环节工作;要严明纪律,建立健全严肃换届纪律的制度机制,强化监督和责任追究,从严从实加强换届风气监督,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选举环境。

  会议指出,对市政协换届中委员人选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严肃认真地做好相关工作。要强化党的领导,坚持党管干部、党管人才原则,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穿政协换届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要突出人选政治标准,委员人选严把政治关、素质关、结构关;要加强统筹兼顾,综合考虑不同方面的结构要求,努力调动各方面积极性;要积极沟通协商,充分发扬民主,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最大限度凝聚各界别各阶层的共识;要严肃纪律规矩,严格执行“九个一律”等要求和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纪律规定,落实委员推荐提名工作责任,建立责任倒查和追究机制,确保换届工作风清气正、圆满顺利。(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康家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