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阅读马拉松大赛我市“开跑”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10-25 15:08:13 【字体:

  10月23日,2021长三角阅读马拉松大赛正式“开跑”。这是我市图书馆第二次加入阅读马拉松大赛,现场汇集了10支队伍,共50名选手参赛。

  据了解,本届大赛是面向长三角地区的大型公共赛事,共设江、浙、沪、皖四地188个赛点,共有1400支团队,7000名选手参与。参赛者需在6个小时内读完一本已出版但尚未公开发行的新书,并完成一份考卷,系统自动计算出选手答题成绩并参考阅读总时长,最终总成绩以阅读速度分和阅读质量分相加确定。

  本次比赛用书《向北方》是围绕历史事件展开的纪实故事。“难得有这样可以静下心来读书的机会,成绩和名次并不是最重要的,收获满满。”“感觉很棒,明年要拉上身边的朋友、家人一起来参加。”选手们纷纷表示。市图书馆旨在通过比赛吸引市民广泛关注,让更多人看见阅读、走近阅读,将爱读书、读好书的习惯带给更多的人,促进全民阅读,为书香城市的建设贡献力量。(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邱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