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我市深化工程建设项目 “多测合一”改革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10-25 08:43:17 【字体:

  本网讯 日前,记者从市自然资源局获悉,我市自2021年开始,在全市全面推行工程建设项目“多测合一”改革,对于项目中涉及的测量工作,实行“一次委托、统一测绘、成果共享”。

  据了解,全市范围所有政府和社会投资新建、改建、扩建的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等工程项目行政审批过程中涉及测绘服务均纳入“多测合一”改革(不包括特殊工程和交通、水利、能源等领域的重大工程项目),如房地产开发项目、安置小区项目等。为全面推进“多测合一”改革工作,我市成立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领导小组,并定期不定期召开推进协调会,通过建立健全“多测合一”相关配套运行机制、制定严格规范的技术标准、建立“多测合一”测绘中介机构名录并实行动态更新机制、依托“互联网+”搭建服务平台、强化质量监管等措施,加快推进改革工作做深做实。

  按照“统一准入条件、统一开放市场、统一窗口服务、统一技术标准、统一信息共享、统一依法监管”的工作思路,我市在工程建设项目的用地、规划、施工、竣工验收及不动产登记等阶段,实现对同一标的物只测一次、同一测绘事项由一家测绘单位承担、同一测绘成果只提交一次的目标,全流程实现测绘成果共享互认,避免重复测绘,进而破除行业垄断,减少工程建设测绘时间,提升测绘服务水平,增强群众和企业对改革的获得感,激发企业投资热情和经济社会发展活力。(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张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