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我市线上线下推进医保缴费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10-15 08:59:55 【字体:

  本网讯 2022年度全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工作自9月起正式启动。记者从市医保局获悉,为方便城乡居民缴费,已开通“线上+线下”多元化缴费渠道,参保居民可自行选择线上、线下途径缴费。

  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对象包括:具有本市户籍且不属于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参保范围的城乡居民、非本市户籍但持有本市居住证的城乡居民、本市行政区域内各类全日制高等学校、中等职业学校、中小学校的在册学生和托幼机构的在园幼儿。根据相关文件精神和要求,2022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个人缴费标准为320元。

  据悉,广大城乡居民线下可就近选择居住地的村委会(社区)办理参保缴费手续,在校学生可在学校统一按属地参保登记;参保居民也可以在线上通过微信小程序“六安医保服务”、皖事通APP“六安-医保缴费”办理缴费手续,实现缴费“零跑腿”。

  按照政策要求,2022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集中参保缴费时间截止到2021年12月31日。集中参保缴费期缴费的,按自然年度享受医保待遇。对外出务工春节返乡的农民工,可延长缴费期至次年2月28日,延长缴费的,自缴费之日次日起享受医保待遇。此外,对新生儿实行“落地”参保,由其监护人在新生儿出生后的90天内完成参保缴费,自出生之日起享受医保待遇。(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储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