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呼叫中心服务员进入需大于求前十职业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10-14 09:00:07 【字体:

  本网讯 10月12日,市人社部门发布《六安市2021年第三季度就业失业动态监测分析报告》,报告显示,三季度全市人力资源市场需求人数为28139人,求职人数为19205人,市场供求总量变化在正常范围内,但环同比均有减少,其中,需求人数环同比分别减少3592人、457人,求职人数环同比分别减少1917人、100人。

  从产业需求来看,第二产业需求主体地位不变,需求人数为13665人,所占比重为48.56%。而第三产业以12209人的需求人数仅次于第二产业,占比达43.39%,并且环同比均呈正增长。分析认为,表明疫情常态化防控背景下,我市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取得积极成果,受疫情冲击较严重的第三产业稳中回暖,逐步呈现强劲的发展势头。

  从行业需求来看,第三季度传统重点行业中制造业环比波动较大,其他行业需求变化不大。与上季度相比,制造业需求人数减少3000余人,但仍位居行业需求榜首,其需求人数超10000人。与2020年第三季度相比,制造业需求人数增加1900余人。分析认为,未来一段时间,我市以制造业为首的传统行业发展仍将稳占主导地位。

  第三季度,我市需求大于求职的前十个职业分别为缝纫工、焊工、呼叫中心服务员、车工、家具制作工、胶合板工、手工木工、电声器件制造工、光伏组件制造工、电子产品制版工,均为一线操作岗位的普工。值得一提的是,呼叫中心服务员首次进入需求大于求职的前十个职业且排行第三。分析认为,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越来越多商家尝试用直播和网络平台拓展业务,直接导致了这一职业从业人员的紧俏。

  监测数据还显示,第三季度,进入市场求职的应届高校毕业生人数环同比均有所减少,环比减少213人,同比减少114人。分析认为,随着国各项针对支持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的落地落实,高校毕业生就业压力已得到有效缓解。此外,从年龄需求与求职人数情况来看,对年龄不作要求的需求人数仍在减少,用人单位对16-24岁和25-34岁两个年龄段的求职者较为青睐。目前,35岁以上年龄段开始出现供大于求,45岁以上大龄求职群体就业有难度。(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储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