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我市举办传统武术比赛暨健身气功站点联赛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09-28 10:04:36 【字体:

  本网讯 9月25日—26日,金风送爽,悠然蓝溪的吉礼广场上,仙风道骨般“武林高手”演绎着飘逸太极拳(剑)大场面,让观者身心舒畅,恨不能立即加入修身健体之列。这是我市正在举办第五届传统武术比赛暨第二届健身气功站点联赛。

  此次活动参赛23支代表队,运动员294人,参赛项目有武术、太极类25项,健身气功类6项;运动员最大年龄85岁,最小8岁。规模大、阵容齐,推动和普及六安市传统武术项目运动的开展,丰富群众体育文化生活,促进精神文明建设,展示六安市武术、太极拳(剑)和健身气功爱好者的别样风采,为建设健康六安、和谐幸福六安添砖加瓦。

  来自凌风武术馆的20名“娃娃”精气神十足地表演《舞动少年》。“我家孩子因为身体有点弱,从4周岁开始学习传统武术,明显感到身体强健啦!”解放路小学一年级学生王钦政妈妈很高兴地说。近百人整齐划一地表演健身气功八段锦气势气场撼人心魄;获得过安徽省第11届传统武术比赛集体项目一等奖的32式太极剑集体表演也是让人大饱眼福。

  开幕式后,各县区太极拳代表队、武术协会代表队,滨河公园、中央公园、锦绣华府、三十铺、苏埠、蓝溪等各个气功健身点(站),文峰学校、皖西学院等代表队,各路习武之人正式开始比赛。选手们动作如行云流水,时而静若处子,时而动若脱兔,充分展现了中华武术的风采,赢得阵阵喝彩声;在太极类比赛中,选手们拳法刚柔相济、剑法敏捷潇洒,展现了精湛的技艺;在健身气功赛场,运动员们展示易筋经、五禽戏、六字诀、八段锦和健身气功新功法等,让人拍手叫好。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六安市体育总会主办,六安市太极拳协会、六安市健身气功协会承办。通过这些特色赛事的举办,能够吸引更多的市民热爱体育,积极地参与全民健身运动,进一步推动我市群众性体育的发展。

  采访札记:传统武术是我国文化瑰宝,有着悠久历史,随着社会的进步而受到越来越多人的喜爱。传统武术中蕴涵着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积极进取的民族精神。继承和发扬我国传统武术,对弘扬民族文化、振兴民族经济、提高群众健康水平具有重要的意义。我市的武术历史悠久,内容丰富、风格独特,挖掘、整理、继承和发展民间武术是我市广大人民群众和武术爱好者的意愿,也是文化体育事业发展的需要。《全民健身计划2021-2025》就促进全民健身更高水平发展,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的健身和健康需求,提出了5年目标和8个方面的主要任务。我市举办本次比赛旨在有力地促进各地运动员切磋武艺、加强交流,密切协作,弘扬中华武术这一民族传统、文化瑰宝,普及和提高武术运动水平,推动全民健身运动的蓬勃发展,使全民健身深入社会、深入群众、深入家庭,使武术技艺日益精湛、日臻完善,使之世代繁衍、广为流传,更好地为两个文明建设服务。(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徐缓 王丽 文/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