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我市蓄水保水保障春耕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03-03 09:00:43 【字体:

  本网讯 近年来,我市气象年景复杂,洪涝旱灾相继发生。市水利局提前谋划,蓄引结合,有效利用去冬今春降雨,为春耕生产储备足够水源。截至2月底,全市水库塘坝蓄水总量37.96亿方,比去年同期增加19.88亿方,较常年偏多4成。

  市水利局加强与气象部门沟通协调,抓住春季多雨的有利时机,提前部署县区拦蓄雨水,受2月24日以来冷空气东移南下影响,全市范围内普降小到中雨,面平均降雨量41.7毫米,全市水库塘坝有效增加蓄水约0.2亿方。针对去年因小水库除险加固、水雨情自动测报系统、塘坝清淤等工程建设减少蓄水的情况,市水利局协调省淠史杭总局提前3个月从大型水库干渠引水充塘填库,已累计调水0.5亿方。

  我市还加快水利工程修复进度,全面检修各级渠道的闸门、机电设备等,及时消除隐患,确保工程设备正常运行,为春灌调水输水畅通提供良好的工程保障。目前,全市已累计修复水毁水利工程4039处,其中水库36处、水闸308处、泵站183处、塘坝1421处、灌溉设施1287处,完成投资5.96亿元,占目标任务的90%以上。

  此外,全市水利技术人员及水库巡查人员对水库、山塘以及小水电站进行汛前检查,对放水设施进行日常检修,对运行不正常或查出有安全隐患的,采取有效措施及时整改消除隐患,确保水利工程蓄水运行安全。(赵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