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叶露中在2021年度市安委会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上强调:强化风险意识 严守安全底线 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和谐稳定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03-03 08:33:47 【字体:

  本网讯 3月1日下午,2021年度市安委会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市长叶露中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强化风险意识,严守安全底线,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和谐稳定。副市长束学龙、谢忠、孙学龙、王岚、孙军,市政府秘书长陆纯参加会议。

  叶露中指出,2020年,全市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全面加强隐患治理,深入开展专项整治,不断完善责任体系,保持了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但也要清醒看到,生产安全事故总数较多、较大事故没有得到有效遏制等问题依然突出。下一步,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牢固树立底线思维,精准研判形势,创新工作举措,抓实抓细生产安全、金融安全、意识形态安全和网络安全等各项重点工作,把安全发展贯穿于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和全过程。

  叶露中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分类精准施策,围绕安全生产重点领域、重点行业和重要点位,深入梳理排查薄弱环节,广泛开展安全生产教育,切实增强安全生产意识,扎实抓好各项重点工作。要增强责任自觉,拉紧责任链条,进一步明确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要强化督查考核,切实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坚持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简化考核内容,提升工作效能,促进安全生产各项工作部署落小落细落实到位。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束学龙主持会议并就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具体部署。市安委办汇报了2020年度全市安全生产和消防目标管理工作考核情况,通报了2020年及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并对抓好有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部分县区和单位作汇报发言。(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曹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