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我市金融支持中小微企业促“六稳”“六保”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01-18 09:20:53 【字体:

  本网讯 今年以来,我市出台了一系列落实金融支持政策的具体举措,落实落细中小微企业无还本续贷或展期、贷款利率优惠、担保费率优惠、再贷款再贴现优惠贷款、免抵押担保信用贷款、中小微企业阶段性延期还本付息以及续贷过桥、税融通、新型政银担等金融政策,支持“六稳”“六保”、疫情防控、抗洪救灾、复工复产等各项决策部署,取得了显著成效。

  据了解,我市制定了《稳金融工作实施方案》,用足用好人民银行再贷款、再贴现和定向降准等货币政策工具,提高政策传导效率,精准投放实体企业。截至12月25日,全市符合条件的12家地方法人银行机构自4月份以来累计发放符合“1万亿普惠性再贷款再贴现”政策要求的贷款38亿元,占全省14.08%,暂位列全省第2,贷款户数1.67万户,占全省16.86%,暂位列全省第3。在全省率先安排部署和积极推进省中小企业应急贷款和大中型企业应急融资试点工作,通过政银企协同联动,引导信贷资金精准支持吸纳就业多且融资有困难的企业。截至目前,全市共有109家融资困难企业名单通过省相关部门审核,融资需求合计18.05亿元,涉及就业人员1.98万人。截至12月10日,工农中建邮储等5家试点银行已为11家企业提供了3500万元的应急贷款支持。同时,加大对依法诚信纳税企业的信贷支持,及时修订《六安市税融通业务实施细则》,将“税融通”业务的享受主体从纳税信用A级、B级企业扩大到M级企业,拓宽了政策受惠面。截至11月末,全市新增“税融通”贷款20.48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1倍。大力推广无还本续贷,对中小微企业贷款实施阶段性延期还本付息,截至11月末,全市银行机构共办理无还本续贷85.5亿元,办理临时性延期还本3312笔80.3亿元、临时性延期付息351笔4240万元。推动新型政银担提标扩面,截至11月末,全市新增新型政银担贷款63.55亿元(包括“劝耕贷”7亿元),同比多增26.28亿元。(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张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