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城区集中开展电动车和摩托车遮阳篷拆除行动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01-05 08:49:31 【字体:

  本网讯 连日来,六安公安交警部门在城区集中开展非机动车和摩托车加装遮阳篷(伞)专项整治行动。1月4日上午,共劝导和督促车主自行拆除遮阳篷(伞)1200多个,整治行动将长期进行,请广大车主勿心存侥幸和保持观望。

  专项整治区域主要集中在六安城区各主干道交口,共设有12个查缉点。另外,铁骑机动巡逻也加大管理力度,确保整治行动取得实效。在城区皖西路与淠史杭路交口、平桥路口等各查缉点,擅自加装遮阳篷(伞)的电动车和摩托车被交警拦了下来,现场对车主进行宣传教育,用身边事故案例告诫驾驶人违法安装遮阳篷(伞)的危害性,引导他们自觉抵制交通陋习,做到安全文明驾驶。大部分市民积极配合、主动拆除。对于一些安装较为复杂的车篷,现场无法拆除,车主在“承诺自行拆除登记簿”上签字后,回家自行拆除,若再被交警查获将依法予以处罚。

  电动车和摩托车加装遮阳篷(伞)看似方便,实际上改变了车辆原本结构,导致车体变宽变高,风阻增大,影响车辆稳定性和驾驶人视线,属于改变车辆结构的交通违法行为。《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十八条规定:“非机动车的外形尺寸、质量、制动器、车铃和夜间反光装置,应当符合非机动车安全技术标准”。驾驶非法改装的机动车上道路行驶的,公安交管部门将依法扣留车辆,收缴非法装置,责令恢复原状,并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八十九条之规定,处以50元罚款。(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储著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