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我市全力整治内河船舶涉海运输乱象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0-11-27 09:00:10 【字体:

  本网讯 为全力整治内河船舶涉海运输乱象,我市交通运输部门组织局属相关单位,利用会议、走访、检查等机会,大力宣传涉海运输危害性,进行警示教育,全力营造浓厚宣传氛围。

  严格市场准入条件。严把准入关,对申请船舶登记、船舶检验和营运证发放等海事、船检、运管业务事项的船舶,以及有被列为重点跟踪、协查和涉海运输记录的船舶,严格审查申请,审慎办理。切实落实整治措施。接到涉海运输船舶通报后,及时核实信息,向船舶所属航运企业下发召回通知,要求将船舶限期召回内河水域,对船舶所有人以及船长进行警示。海事机构跟踪整改情况,并对整改结果严格审查。对拒不整改、逾期未返回内河的船舶或企业,由交通综合执法机构予以立案调查处理,同时纳入失信管理。积极构建综合治理。指导市交通综合执法、海事机构建立了联勤联动机制,联合实施安全约谈和安全检查,按职责分工落实对涉海运输船舶及其所属公司的整治措施,积极构建综合治理局面。

  今年以来共组织局属单位联合召开推进会2次、联席会议1次、约谈会2次,约谈了7家涉海运输企业,联合检查涉海运输企业14家次,召回涉海运输六安港籍船舶81艘,立案查处涉海运输企业1家,有力打击了内河船舶违法参与海上运输乱象。(郭后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