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孙云飞在全市工业经济发展座谈会上强调:坚持重工强工突出质量并进 致力绿色振兴打造强力引擎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0-11-27 08:43:11 【字体:

  本网讯 11月26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云飞主持召开全市工业经济发展座谈会。他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科学谋划好“十四五”和明年的工业经济工作,奋力推进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着力打造老区绿色振兴强力引擎。市委常委、副市长束学龙,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秘书长黄应松,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在听取了有关部门发言后,孙云飞指出,“十三五”时期,各级各相关部门积极主动,紧盯项目推进速度力度,积极做好项目服务保障工作,全市工业经济发展取得了较好的成绩。编制好工业经济“十四五”发展规划和做好明年的工作,对于引领全市社会经济发展意义重大。各级各部门要在认识上有新站位,积极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和合六经济走廊机遇,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强化要素保障,深挖后发优势,奋力推动六安工业再迈新的台阶。

  孙云飞强调,要科学谋划“十四五”全市工业经济工作,努力在工业企业总量上有新增长,在产出效益上有新突破,在可持续发展上有新路径。要进一步强化要素服务保障,真正让企业在六安投资安心、投资放心、投资舒心,切实做到招大引强、招强引优,千方百计增加规模工业企业数量,做大经济体量、做优经济总量。要积极关注重点企业、紧盯重点项目,紧紧围绕新企业、新装备、新能源、新材料,强化产业集聚,让工业经济真正成为推动六安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孙云飞强调,随着乡村振兴战略的深入实施,工业经济更是助推老区绿色振兴的“动力源”和“新引擎”。要大力推进工业经济发展来支撑和带动城镇化发展。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树立全局观念、发展意识,优化发展环境,进一步提高工业企业融入新发展格局的集中度、嵌入度和贡献度,积极为企业发展、项目建设营造良好的内外环境,全力保障工业经济发展取得新突破,不断提升全市工业经济的核心效益和市场竞争力。

  会上,束学龙就“十四五”期间六安工业经济发展规划谋划作了发言。(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杨秀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