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市委督查办走访“两项评议”对象和窗口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0-11-17 08:49:13 【字体:

  根据“两项评议”方案中对参评对象至少开展两次明查暗访的要求,近日,市委督查办对纳入2020年度“万人评科长”被评议对象和“社会评窗口”的被评议窗口单位进行逐一走访。

  本次走访主要通过座谈交流、个别谈话、查阅资料等方式,进一步了解参评科长工作职责和平时的工作表现,了解参评窗口日常管理和效能建设等方面的工作举措,并根据走访情况建立参评对象日常考评档案。

  从走访情况来看,“两项评议”工作渐入人心。广大的评议对象对我市“两项评议”工作有了更深入了解,对评议内容更加清楚,评议流程更加明晰,评议结果更加重视。如司法局多次开会研究今年的“两项评议”工作;市财政局、市税务局将日常效能考评量化打分,作为抓“两项评议”工作的重要抓手和参评科长争先创优的重要依据。

  参评科长在单位承担着重要的角色和工作任务。从单独与科长交流的情况看,绝大多数科长业务熟悉,责任心强,对本职工作说起来头头是道,做起来得心应手。从参评科长的领导、同事的评价来看,绝大多数科长表现突出,业绩明显,群众基础好,领导满意度高。许多科长负责的工作在全省评比中都有不俗表现。

  参评窗口的服务日趋向优。大多数窗口单位以“社会评窗口”为契机,着力加强制度建设,强化服务提升,创新管理模式,不断优化服务,方便了市场主体和基层群众办事。车管所在常态化做好窗口服务的同时,针对非法中介采取严格队伍管理、创优服务环境、浓厚宣传氛围、简化办事流程、配合治安打击的“五措并举、综合整治”策略,有效堵住了“黄牛”活动的口子。一些银行窗口通过抓窗口管理、提升服务水平,全面提升工作效能。

  但走访中也发现个别单位思想上“认不上”,争先进位的意识不强;有的管理上“跟不上”,在服务细节方面还有不足,“一次一门一窗”等快捷高效的服务落实存在差距。针对存在问题,督查组要求各单位正确认识评议目的,正确把握评议过程,正确看待评议结果,不断强化服务意识,提升服务效能。(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毛婧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