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我市提前完成2020年城乡困难群体法律援助民生工程任务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0-10-28 10:47:00 【字体:

  10月27日,记者从市司法局获悉,市司法局提前完成2020年城乡困难群体法律援助民生工程任务,截至10月20日,全市共受理法律援助案件5928件,完成率104.9%,办结5051件,结案率89.38%。

  据了解,今年年初,市司法局成立城乡困难群体法律援助民生工程领导小组,负责专门推进城乡困难群体法律援助民生工程;联合市财政局出台《六安市2020年度城乡困难群体法律援助民生工程实施办法》;市法律援助中心在疫情期间向全市发布《疫情防控期间公开承诺》,就疫情防控期间如何开展法律援助工作向社会作出“三个继续”、“四个不变”、为一线抗疫医务人员开辟法律援助绿色通道、免交证明等公开承诺,采用电话预约、网上办理等无接触服务,在服务不间断的情况下有效确保按照序时进度完成目标任务。

  该局坚持通过安徽省法律援助综合管理信息系统监测各县区项目进展情况,坚持以实施效果为核心,建立法律援助民生工程考核验收机制。同时,统筹做好“法援惠民生 助力农民工”、“法援惠民生 关爱残疾人”、“法援惠民生 扶贫奔小康”等品牌宣传,在相关时间节点对重点人群、重点领域开展面对面、零距离的法律援助民生宣传,提升了法律援助民生工程的社会知晓率。在确保案件数量达标的前提下紧紧抓牢案件质量的生命线,通过学习提高业务管理水平;扩大旁听范围,督促律师认真履职尽责;向社会律师发公开信传达案件质量提升要求;努力实现回访全覆盖,确保满意度100%;探索实行案件质量与补贴标准挂钩等多项举措确保切实提升受援对象的满意度。(陈丹萍 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康家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