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加减进退”连环拳 六安营商出实招
——“落实‘六稳六保’·优化营商环境”网络主题宣传六安站侧记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0-10-28 08:45:31 【字体:

  《安徽六安:“皖事通办”7×24小时不打烊》、《安徽舒城出实招 打通企业招工复工难点》、《疫情之下,一场刻不容缓的复工复产》、《“一站式”服务招来百亿级触控光显项目》……,连日来,人民网、央广网、光明网、中国经济网、中国青年网、中安在线等多家中央、省主流网络新闻媒体,通过图文报道、移动直播、短视频等宣传形式,全面连续报道了我市落实“六稳六保”、优化营商环境的有效举措,展现出我市助力市场主体纾困发展、深化“放管服”改革等政策举措所取得的积极成效。

  这些报道都是“落实‘六稳六保’·优化营商环境”网络主题宣传采访团记者们深入我市企业一线、政务窗口的所见所感。10月18日,由中央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国家发展改革委法规司、市场监管总局新闻宣传司主办的此次网络主题宣传活动在合肥市启动。随后至10月24日,采访团实地走访安徽、湖北、广东、广西等省(区)相关部门和代表性企业。今年以来尤其是疫情期间,六安各级政府和相关职能部门在推进“六稳”“六保”工作实践中坚持改革创新,探索形成不少行之有效的经验做法,成为采访团在我省继合肥市之后的最后一站。

  疫情突袭而至,1月25日农历正月初一,位于裕安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的安徽富美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接到一则复工复产的紧急通知。如何畅通员工上下班路途和用餐安全?如何保障园区用电和疫情防控?如何运进运出生产原料和医疗成品?如何保证质量和提升产能?急企业之急,解企业之困,从省、市到区各级政府主管部门开通办证绿色通道、派驻专人进厂管控、跨省协调设备及原材料、发放补贴减免税收……,合力破解了一个个难题困扰,助力企业提产保供医疗物资。随着我国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富美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在政府部门落实“六稳六保”的继续保障下,将医疗产品出口至欧美等国家地区,并投入到新一代带芯片医用防护服的研发上。

  今年疫情期间,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是摆在众多企业面前的两道坎。在舒城经济开发区杭埠园区,县政府协助园区管理部门建立了政府帮招工作机制,开通员工体检绿色通道,开设12条免费公交专线,减轻了企业疫情防控压力,更有效地缓解了企业用工难题。对精卓光显技术有限责任公司总经办经理林万胜和其他企业负责人而言,有力的招工政策解决了企业发展的后顾之忧,也是企业选择入驻杭埠园区的一大原因。正是政府部门和园区采取的一系列措施,让光明网记者李俊男和同行的记者们实地感受到了园区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度”。

  着力打造智慧政务新模式,为市场准入畅通了渠道。促进事项“网上办”、持续深化“最多跑一次”、力助办理材料“电子化”……,我市深入推进“一网、一门、一次”改革,先后推行实施七方面举措,着力打造智慧政务新模式。特别是今年疫情发生以来,我市政务服务系统积极推行“网上办、掌上办、自助办、预约办、邮寄办”等措施。中国市场监管报记者李晶分别于晚间和上午在舒城县、六安市政务服务中心,体验了一把7×24小时随时办“不打烊”服务。“安徽省作为长三角经济带的新军,在落实‘六稳六保’上持续发力,成效显著。”李晶表示,在合肥市、六安市的采访,看到当地政府部门在复工复产中打出“加”“减”“进”“退”一连串政策组合拳,充分激发市场活力,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19日至20日两天时间,采访团一行在我市舒城、裕安等地,聚焦见证了我市“落实‘六稳六保’·优化营商环境”的事例实践,文图宣传了我市一些服务市场主体、激发市场活力的经验和样本。“优化营商环境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市场监管总局新闻宣传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及时宣传推广包括六安在地的各地创新经验,进一步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激活力、添动力、增信心。(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张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