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我市多年治超工作位列全省第一方阵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0-10-27 08:49:57 【字体:

  本网讯 “今年1至9月,全市共检测车辆56余万台次,吊销车辆营运证60本、从业资格证7本,清理取缔非法驳载场18处、驾驶证记分6519分……超限超载运输得到有效治理。”日前,记者在全市治超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我市治超工作连续多年在全省考核中位列第一方阵。

  今年以来,我市逐步形成了部门协同、源头监管、路面治理、科技引领、信用惩戒“五位一体”的治超工作模式。我市交通运输系统多次组织开展多层次、多部门的联合治超行动,针对跨区域违法超限运输,建立合六铜宜四市联动治超机制和合肥、安庆、六安治超联席会议制度。1至9月,全市共检测车辆56余万台次,查处2257台、移交交警部门处理1462台,非法改拼装车辆386台,转卸载超限货物2.8万余吨;吊销车辆营运证60本、从业资格证7本,处罚源头单位(企业)5户次;清理取缔非法驳载场18处、驾驶证记分6519分,对88台车辆实施抄告,办理治超治安案件5起,拘留7人。高速公路入口劝返超限车辆2600余台次,路面超限率长期控制在0.5%以下。

  我市治超长效机制有了新加强,治超工作实现由部门行为向政府行为的联合执法转变、被动治超向主动治超转变、打击为主向预防为主转变、传统治超执法向科技治超执法的转变。同时,我市还落实信用惩戒,加强治超后续处理。目前,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已对566家企业和64名个人采取信用记录等方式,提高了超限运输行为违法成本。(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张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