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黄墩村入选全国农业社会化服务典型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0-10-27 08:46:17 【字体:

  本网讯 近日,记者从市农业农村局获悉,在日前召开的全国农业生产托管工作推进会上召开发布的第二批24个全国农业社会化服务典型案例中,来自我市报送的金安区横塘岗乡黄墩村《发挥村集体“统”的作用 推动全产业链托管服务》案例成功入选,是全省唯一一个在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开展社会化服务方面入选的典型案例。

  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农业社会化服务工作,积极培育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农民合作社、各类专业服务公司等农业社会化服务主体,探索托管服务新模式。同时,按照“全要素供给、全产业链服务”的目标要求,探索建立区域性综合性全程农事服务中心,开展农业生产机械化全程托管、半托管或菜单式作业服务。截至目前,全市已成功创建80家综合性全程农事服务中心,拥有各类大中农业机械3000余台套,年综合服务能力达到200万亩。通过农业社会化服务的开展,为群众农业生产提供了大大的便利,也给被服务农户增收创造了有利条件。

  据了解,2017年以来,黄墩村集体经济组织立足自身实际,围绕现代农业生产和农户需求,充分发挥村集体经济组织“统”的作用和优势,挖掘整合资源,积极探索开展农业社会化服务,走出了一条壮大村集体经济、助力农民增收、助推乡村振兴的特色之路。(卓成超 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程传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