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我市对机动车尾气遥感监测超标车辆实施处罚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0-10-16 08:53:09 【字体:

  本网讯 我市机动车尾气遥感监测系统已于九月正式上线启用,记者从市生态环境局空气环境科了解到,9月1日至9月30日,系统共监测过往车辆318.14万辆次,抓拍冒黑烟车辆227辆次,其中农用车11辆次,三轮车42辆次,无车牌车3辆次,剩余171辆次经过初步筛选后向公安部门推送66辆次,经公安部门再次审核后符合处罚要求为37辆次。冒黑烟车辆主要出现在周谷堆、育才学校、皋城东路、城北高速、新奥加气站等路段。

  据了解,对于机动车尾气遥感监测超标车辆,市生态环境部门通过系统将具体发现路段、时间、抓拍实时照片等相关信息及时推送至市交警部门,交警部门根据收到的车辆信息将其录入交警部门的执法平台,短信通知车主违章和限期维修治理等信息,并依据处罚代码6063对车主予以处罚。

  下一步,我市相关部门将进一步加强联动,加大执法力度,通过对道路行驶机动车辆污染物的实时在线监测,并以实时、准确的机动车尾气监测数据作为管理基础,推动机动车尾气污染综合整治,为持续改善我市大气环境质量做出贡献。(廖晓春 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杨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