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六安瓜片”造型体育场雄姿绽放【组图】

编辑:宋明俊 来源:中安在线 发布时间:2020-09-30 09:07:33 【字体:

9月29日,无人机航拍六安市体育中心,体育场整体轮廓如同“六安瓜片”形状,寓意为“高山流水、茶韵古今”

航拍六安市体育中心开馆仪式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9月29日,随着六安市直单位第三届职工运动会在六安市体育中心体育场隆重开幕,标志着由中铁四局历时三年建成并负责运营管理的六安市首个综合性体育场馆——六安市体育中心正式投入使用。

  六安市体育中心位于六安市河西纵四路与河西三环路交口,淠河西岸赤壁路大桥对应的西北角处375亩地块,与皖西学院隔河相望,主要由30200座体育场、5996座体育馆,500人体育运动学校及室外配套设施三个部分组成,总用地面积375亩,总建筑面积约7.95万平方米,总投资约8.77亿元。

  空中俯瞰六安市体育中心建筑物整体轮廓如同“六安瓜片”形状,寓意为“高山流水、茶韵古今”,这是该项工程造型设计的灵感来源,极具地方特色,且造型新颖大气,寓意六安市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外立面幕墙装饰有约16万盏像素灯,能够呈现出动态的画面与文字。建成运营后,将填补六安市无综合性体育场馆的空白。

  未来,体育中心可承接国际国内重大单项赛事,将满足全民健身、运动赛事、体育文化培训、体育训练、文艺汇演、商业会展、休闲娱乐、文化交流等多元化使用需求,打造成集运动健身、休闲娱乐、购物、办公、商务、旅游等功能为一体的综合体育商务区。

  该项目由中铁四局派驻专业团队负责日常各项运营工作,对于推动六安城市发展、改善民生、提高广大群众生活质量意义重大,将成为六安城市新地标、皖西文化交流的聚集地、宣传魅力六安的一张名片。(记者 刘玉才)

9月29日,无人机航拍六安市体育中心,体育场建筑物整体轮廓如同“六安瓜片”形状,寓意为“高山流水、茶韵古今”

航拍六安市体育中心开馆仪式

六安市体育中心建筑物整体轮廓如同“六安瓜片”形状,寓意为“高山流水、茶韵古今”

“六安瓜片”造型设计的灵感来源,极具地方特色,且造型新颖大气,寓意六安市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

9月29日,无人机航拍六安市体育中心

“六安瓜片”造型设计的灵感来源,极具地方特色,且造型新颖大气,寓意六安市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