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我市促进道路运输从业人员队伍建设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0-08-14 08:42:05 【字体:

  本网讯 近年来,市运管部门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在教育培训、服务提升、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发展环境等方面精准发力、加强引导,有力地促进了我市道路运输行业从业人员队伍建设,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实的道路运输保障。目前,全市共有道路运输从业人员30多万人,营运车辆5.17万辆。

  我市积极推动成立了六安城区出租汽车行业党委和行业工会,引导成立了出租车“党员示范车队”“爱心车队”“志愿服务车队”“美丽的姐车队”“微笑的士车队”等一批出租车优质服务的品牌,出租车爱心车队、市客运总站“映山红”服务班、客运西站“女子亲情”服务班等一批行业先进典型脱颖而出。在全市货运企业全面推进行业工会建设,拥有30部以上车辆的153家货物运输公司已录入会员人数9486人,充分激发了从业人员的荣誉感和归属感。注重教育培训,不断提升行业队伍竞争力。六安运管始终把提升从业人员素质作为促进道路运输行业健康发展的基础保障,通过狠抓思想教育和业务培训,截至目前,共组织开展各类从业人员培训教育活动400多场次,培训从业人员总计20000多人次。

  与此同时,我市积极顺应道路运输行业发展新形势,及时出台《六安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实施细则(暂行)》,稳妥推进网约车新业态规范发展,进一步壮大了网约车产业工人队伍。同时出台《关于理顺城区巡游出租车产权和经营权关系的意见》,稳妥推进出租车经营权确权,依法保障出租车驾驶员权益,进一步调动了出租车驾驶员队伍的发展热情,有力地激活了出租车市场活力。(张婕 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程传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