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时评>“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专题学习教育>详细内容

在抗“疫”实践中检验“以人民为中心”的初心

编辑:吕梁 来源:皖西日报 发布时间:2022-04-28 08:18:07 【字体:

  “药没了,没关系,我来帮您买”“孩子发高烧,不要着急,我们送你们去就医”“家里仅有一位老人,急需帮忙送菜,别急,我们马上就到”……疫情之下,一个个暖心的故事在我们身边上演,一名名党员干部用实际行动为“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专题学习教育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今年以来,全市上下深入开展“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专题学习教育,目的就是让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始终把人民急难愁盼、安危冷暖放在心上,用心用力用情解决群众关心的实际问题。紧要关头,最是考验担当本色,最能看出为民情怀。在这次突发疫情处置过程中,我市广大党员干部面对疫情不畏惧,面对困难不退缩,主动下沉一线、扑下身子、甩开膀子,守初心、担使命、作表率,切实把专题学习教育成果书写在抗疫一线。

  “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是共产党人的执政理念,我们不仅要学习思想、掌握要义,更要入脑入心、见诸行动。面对这轮突发疫情,从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角度出发,我市及时采取静态管理管控措施,有效阻断了病毒传播渠道,但随之而来的居民生活物资保障、特殊患者就医等现实问题亟待解决。这些天,全市党员干部、医护工作者、公安干警、志愿者们一起携手奋战在抗疫第一线,与人民群众一起守望相助、共克时艰,有人为了保障群众基本生活跑腿送物资,有人为了特殊人群就医上下协调指挥,有人为了卡点值守彻夜不眠等。总而言之,党员干部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变成了一个个群众眼里看得到、耳朵听得见、心里能感受的生动现实。

  以人民为中心更加真实可感,需要广大党员干部始终把传承红色基因,践行为民服务放在心里最高位置。百年党史证明,我们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必须始终以百姓心为心。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我们的党员干部就是通过学习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冲锋在一线,奉献在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坚贞忠诚、牺牲奉献、一心为民、永跟党走”的大别山精神,真正把“红色基因”融进血脉、浸入心扉、刻进骨子。在这个特殊时期,党员干部要听从党的号召,及时支援一线,确保到岗到位,切实为基层减负、为基层分忧、为基层赋能。设身处地为群众着想,想在前、做在前,面对突发情况不退缩、不逃避,积极协调、主动作为、妥善解决,发挥应有作用。

  我们相信,只要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能时刻牢记初心使命,让“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融入疫情防控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让老区人民群众对防疫政策可感、可知、可信,形成全市上下战胜疫情的强大合力,我们这座城市将会变得越来越好。

  当前,全市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广大党员干部要聚焦“两个统筹”,坚持人民至上,切实增强责任感与紧迫感,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迅速将工作重心转移到复工复产复学复市上来,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损失补回来,让六安这座红色之城早日恢复勃勃生机。(本报评论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