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时评>详细内容

【e“六”清风】向上向善传颂新时代的雷锋精神

编辑:高方勇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03-02 15:32:26 【字体:

  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做出了重要指示,强调要深刻把我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春暖大地,“3·5”学雷锋日如期而至。阳春三月的第一周,放眼望去,长江边、淮河岸;广袤平原、深邃丘陵,城市角落、田间地头,各机关单位、社会团体等组织的“学雷锋”志愿活动如火如荼。千千万万个新时代的“雷锋”们,脚踏实地深入一线,将“志愿红”浸染进了生机盎然的江淮春色里。

  志愿服务,志在向上向善。雷锋同志的一生都在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他用青春热血诠释着一心向上、一心向善的人生态度。

  向上向善,必须有着眼大局的站位。新时代的青年,应该立足更高的站位,用不畏浮云遮望眼的视野,始终朝着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目标前进。要将志愿服务当成实现人生抱负的平台,怀抱理想地去做,立志为群众多做一些小事、办一些实事、解一些难题,把群众的满意度成为检验志愿服务的标尺。

  向上向善,必须有乐于奉献的品质。奉献,是雷锋精神最朴素,也是最真挚的诠释。新时代的青年,要将志愿服务当作实现人生价值的载体,满怀热情地去做。坚持“吃苦在前、享乐在后”的态度奉献群众,坚持“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觉悟奉献事业,坚持“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的风格奉献社会,让舍己为人、公而忘私、 “我是一颗螺丝钉”的优秀品质践行在一点一滴中。

  向上向善,必须有勇于奋进的姿态。时代在召唤,新征程有新征程的使命任务。新时代的青年,要将志愿服务当成品味人生滋味的窗口,经常、创新地去做。要在爬坡过坎中不断提升志愿服务的品质;在纾困解难中不断强化志愿服务的效果;在创优争先中不断增强志愿服务的温度,切实让志愿服务真真正正地见到效果,真真正正地迸发火花,真真正正地洗礼人生。

  时代发展,让志愿服务有了更加深刻的意义,更加深厚的内容,更加深远的影响。在平凡中成就不平凡,在寻常中铸就不寻常,这是雷锋精神给予每一代人意味深长的教导,也将必然成为代代中华儿女都要以身传颂的中华经典。(马俊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