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时评>详细内容

切勿玩物丧志 狠刹“赌球”歪风

编辑:高方勇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12-01 10:45:19 【字体:

  11月24日,中纪委网站刊登题为《莫让赌球毁了年轻干部》的文章,披露了一些年轻干部沉迷赌球,输光积蓄,为还赌债,大搞权力寻租,涉嫌职务犯罪等违纪违法问题,敲响了远离“赌球”陷阱的警钟。

  在人们生活之中,面对足球赛事的爆款来袭,在一场场球赛的欢呼呐喊声中,网络“赌球”也在演绎着一幕幕疯狂的赌博大戏。当有人在不经意间由看球到赌球、从球迷到赌徒的蜕变时,一股“赌球”歪风正在悄然刮起。

  足球起源于我国古代的蹴鞠,由来已久,深受广大人民群众喜爱,是一项影响力最广泛的体育运动。但把足球比赛嫁接上“赌博”的标签,不仅违背了足球运动的真谛、违反了法律法规,也让这项脍炙人口的竞技项目黯然失色。

  从纪检监察机关近年来查处的违纪违法案件中不难发现,因赌球玩物丧志、迷失信仰,而堕入贪腐深渊的党员干部屡见不鲜,借球狂赌,一赌就输,没钱就贪,赌球已成为年轻干部陷入贪腐泥潭的又一个“堰塞湖”。

  网上曝光的案例显示,一些年轻干部不注重党性修养,拜金思想严重,面对诱惑缺乏政治定力,尤其对网络赌球的危害性认识不够,盲目乐观自信,以“玩”的心态,开启了“赌”的大门,在幻想着快速暴富的心理作用下,慢慢陷入黑色“赌局”不能自拔,有的甚至欠下高达2000多万元赌债。当输了个血本无归时,为了翻本,便大搞权力寻租,在贪的令人匪夷所思中走上了一条不归路。

  导致一些年轻干部沉迷“赌球”,并大肆贪腐的根本原因,是一些年轻人不注重学习教育和思想政治建设,缺乏严格的监督管理,学习上不沾半点“马列主义”,理想信念上多是“当官发财图享受”的精致利己主义思想,致使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利益观出现严重错位,在金钱的面前当了“俘虏”,在抵御低级趣味诱惑和腐朽思想侵蚀上吃了败仗,于是走上违纪违法的道路也就成为必然的结局。

  年轻干部是党的宝贵财富,狠刹“赌球”等歪风邪气对他们的毒害和影响刻不容缓;一方面要加强对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紧盯“三圈”和八小时以外,常打“防疫针”,常念“紧箍咒”,增强“免疫力”,督促他们正确对待手中权力,严守纪法规矩,摆脱玩物丧志的羁绊;另一方面加大对反赌反诈骗宣传力度,不断净化网络空间和足球环境,斩断“赌球”利益链条,坚决铲除各类赌博行为生存的土壤。

  少年负壮气,奋烈自有时。广大年轻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经常对照党章党规党纪,看清一些事情该不该做、能不能干,始终保持谦虚谨慎,戒骄戒躁的优良作风,廉洁自律,筑牢防线,以朝气蓬勃的精神状态在干事创业中书写人生精彩,唱响青春之歌。(陈孝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