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时评>详细内容

静下心 稳下来 抗过去 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这场仗

编辑:高方勇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4-15 11:05:03 【字体:

  近期,新冠肺炎疫情在多地爆发。省外,上海、吉林、贵州、福建多地疫情反复,有些地区正处在上升期,有些地区感染者正在下降。省内,合肥、淮南、六安、宣城,感染病例此起彼伏,有些地区逐渐恢复正常,有些地区还在攻坚。

  最近几天,六安市的全市静默管理成为网络热点,再次展现出老区人民听指挥、打胜仗的信心和决心。纵观全省,我们欣喜地看到,无论是静默管理、静态管理,还是封闭管理,最终的结果都将是胜利。

  4月12日,淮南市封闭抗疫半个多月后,境内高速公路收费站正常运行的通告刷爆朋友圈。这更加提振了各地民众的抗疫信心。我们应该看到并且深刻意识到,抗击疫情在当下和未来一段时间将成为一场持久硬战,但历史经验也告诉我们:持久战,也必将是一场胜利的战役!

  当下,已经解封、逐渐恢复正常的地区和群众,不能掉以轻心,要将地方防疫政策的落实形成常态、融入日常,巩固好疫情防控阶段性胜利的成果。

  正处在攻坚期的地区,大家更要稳下来、静下心、齐心协力抗过去。

  稳下来,就是要坚定信心。坚定信心的号召并不是一句简单的口号。可以切实看到和深切感受到的是,每一个公告的发布,都是疫情防控及相关部门群策群力的智慧和力量的汇集。每一个封闭管理社区里,无论气温陡升酷似炎夏,还是疾风骤起忽入深秋,总有一群志愿红在坚守。你知道的,是他们是志愿者,但你不知道的,是他们不仅来自医疗、社区、公安、志愿团队,还有审计、税务、妇联等等你常听到的,或者不常听到的部门,几乎所有部门都派出了党员、先锋尽锐出战。他们扎根在社区的各个角落,有的把守在楼道口,有的在小区门卫的登记桌前,有的在为大家的日常生活用品骑着小电驴一次次、一趟趟地运送。他们是前锋、也是依靠、更是后盾,每个不能出户的家庭,背后都有一个志愿队伍在保障。这一切被看见的和不被看见的努力,为的就是让大家稳下心、沉住气,在静默中,切实地把信心提起来。

  静下心,就是要作出行动。疫情防控,这既是一场为民的战斗,也是一场全民同袍的战斗,每一个看似弱小的个体都是抗疫胜利不可或缺的力量。遇事冷静,才能做出正确的举措。大家要继续发扬听从指挥的好品质,根据社区要求和志愿者号召,配合做好核酸检测、居家隔离;要继续规划好自己的生活,要保持健康的心态和饮食、规律的生活节奏、适当增加锻炼提高身体素质,通过视频电话于亲朋好友增加沟通联系保持愉悦心情;要继续坚持理性、理智地看待身边事,尤其是对网络上的谣言和负面情绪,要做到不信谣、不传谣、敢于破谣,积极传递正能量,感染身边人。

  疫情防控战,是一场全民战。只要每个人都能听从指挥,拿出战斗员必胜的信心、理性的思维、有力的举措,从家庭到社区、从社区到县区、从县区到全市,从全市到全省,拧成一股绳,就一定能打赢这场为民的战役!(马俊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