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时评>详细内容

汇聚志愿之力 助力“动态清零”

编辑:高方勇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4-11 17:30:50 【字体:

  “在我最孤独的时候,是你让我的心不再冰凉。在我最无助的时候,是你给我奋斗的力量。无论你在哪里,都是微笑的模样”。在疫情面前,志愿者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用行动诠释着抗疫的决心,用志愿服务诠释责任与担当。当前,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呈现点多、面广、频发的特点,我市主城区突发新冠肺炎疫情,疫情防控形势极端复杂,防控任务十分艰巨。广大志愿者们更要以实际行动践行志愿服务精神,主动作为、积极奉献,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共同守护我们的美丽家园。

  带头落实防疫要求,当好“示范员”。广大志愿者尤其是党员志愿者要在疫情防控一线发挥好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积极主动配合指挥部的工作部署,克服当下疫情防控带来的生活困难,科学做好个人防护,按要求主动参加核酸检测,自觉佩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用公筷,保持安全社交距离,非必要不出市,增强防护意识,当好自我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自觉遵守各项防控规定,主动服从防疫管理要求,共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争当疫情防控的示范员。

  带头开展志愿服务,当好“战斗员”。广大志愿者们要积极响应各地发布的志愿者招募令,在做好自我安全防护的前提下,按照村社部署,服从指挥听调配,按照就近原则和结对共建要求,下沉社区小区,积极参加核酸检测点秩序维护、重点人群排查和群众生活保障等志愿服务,协助村社做好扫码测温、信息登记、值守卡点等防疫工作。同时,鼓励有医学专业知识、心理健康咨询、应急救护等专业技能的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有针对性地开展困难群体和特殊服务对象的关爱服务,为有需求人员提供心理疏导、情绪疏导等方面的专业服务。织密织牢疫情防控安全网,以实际行动凝聚齐心抗“疫”的强大合力。

  带头做好宣传引导,当好“宣传员”。广大志愿者要主动学习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科学甄别疫情防控信息,密切关注疫情动态和政策变化,积极转发权威防疫信息,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灵活做好疫情防控政策的解答,自觉劝导群众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主动抵制负面舆论和不实信息发布扩散,共同传播抗疫正能量,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保持良好心态、遵守防疫规定,保持健康生活方式、加强自我安全防护,为疫情防控汇聚众志成城的强大正能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战“疫”有我,志愿同行,让我们携起手来,勠力同心,共克时艰,积极投身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之中,为坚决遏制疫情传播扩散、尽早实现“动态清零”贡献志愿力量。(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