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时评>详细内容

春晖映九州 两会聚力时

编辑:高方勇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3-08 10:57:03 【字体:

  借力好春风,扬帆再启程。前几日,在皖全国人大代表、住皖全国政协委员纷纷抵京,将安徽的民意、民智带去了的北京。

  阳春三月,是一年一度、轰轰烈烈的两会时节。代表、委员们带着百姓的重托、企业的心声、基层的期盼从全国各地奔赴首都,在神州大地,绘就了一条条为民而计的民生之路,一条条为国家发展而计的智慧之路,集结成了一场中国特有的春天的盛会。

  这场盛会,彰显着中国智慧。两会,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的伟大创造,是“中国式民主”的重要实践平台。这个平台是重要纽带、是坚固桥梁,将党和人民紧紧地系在了一起,将回应社情民意和谋划发展大计搭建了起来。也正是这样的纽带和桥梁,让两会迸发出了充分发扬民主、集思广益、科学决策、民主决策的巨大魅力,充分彰显了中国先进的制度优势。通过两会,基层群众的呼声和盼望,被书写成一份份提案、议案和建议,转换成汇民意、解民情、纾民困的具体举措;通过两会,各界有识之士共谋大计、共同发力,为实现国家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贡献智慧和力量;通过两会,让世界了解中国主张,向世界讲述中国成绩、传递中国声音,用中国智慧书写中国方案。

  这场盛会,担负着人民重托。无论是政府工作报告,还是代表委员的议案提案;无论是“部长通道”,还是 “代表通道”“委员通道”。两会,谈的是中国改革发展的大战略,但归根结底,落脚点,都是关乎民生福祉的小细节。过去一年成绩如何?下一年度计划如何?助企为民举措如何?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生态……各方议题,无一不展现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各方智慧,无一不凝聚着为民打江山、守江山的理想信念;各方力量,无一不彰显着民之所望,政之所向的为民情怀和不变信仰。

  这场盛会,凝聚着梦想。民有所呼,“会”有所应。“两会时刻”已然开启,这是一年中人民群众与国家互动最高频的时刻,是汇聚民意、纾困解难最直接的时刻,更是谋划国家大计、推进改革发展最“高光”的时刻。无数个时刻汇聚到一起,就凝聚起绘制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巨大同心圆的磅礴之力,演绎成一部共谋共建共享的改革发展的大事记,推动着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断前进、发展。

  阳春布德泽,万物生光辉。我们坚信,春晖映九州,扬帆起航时。让我们用心聆听,两会奏响的中国发展交响乐的新篇章!(马俊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